•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李军:弘扬儒商文化 打造引领商业文明发展新高地
  • 李军:弘扬儒商文化 打造引领商业文明发展新高地

    时间:2019-02-14 18:1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军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宋立鹏)29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军建议,把儒商文化作为济南特质化核心文化资源和城市灵魂持续深耕,在济南全域大力弘扬新时代儒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使儒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成为济南独特的精神气质和城市软实力,把济南打造成引领我国现代商业文明发展的新高地。

    “济南有着深厚的儒商文化底蕴,发掘和弘扬儒商文化和新时代儒商精神是济南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李军说,近十年来济南市涌现出一大批具有家国情怀和兴业使命的现代新儒商企业家,他们运用儒商智慧和儒商文化经营管理企业,以超凡的勇气担当持续开拓创新,以不凡的经营业绩生动地诠释了企业家精神和新时代儒商精神,成为济南商业文明建设的典范。

    为此,李军建议,济南作为近代商业文明――儒商文化的发祥地,应该把儒商文化作为济南特质化核心文化资源和城市灵魂持续深耕,在济南全域大力弘扬新时代儒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真正在济南市上下形成学儒商、爱儒商、做儒商,崇尚儒商,崇尚企业家的浓厚氛围。

    使儒商文化深入人心,使儒商企业家深受社会各界广泛尊重,使儒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成为济南独特的精神气质和城市软实力,把济南打造成引领我国现代商业文明发展的新高地,成为海内外企业家兴业发展的理想目的地,从而实现产业与资本集聚,人才与创新资源集聚,推动济南全面振兴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