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王文生:建议高标准建好“济莱制造走廊”
  • 王文生:建议高标准建好“济莱制造走廊”

    时间:2019-02-14 18:12:0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王文生上台发言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肖阳)29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王文生建议,加快产业园区发展建设,采用大数据技术和平台化策略将济北、明水、济南经开区等园区的智能制造产业进行整合,形成产业链互动发展。同时,他还建议济南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好“济莱制造走廊”。

    王文生认为,济南应紧抓济南莱芜行政区划调整重大机遇,构建起统一的土地、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资源要素市场,形成更加合理的产业布局,对各园区包括莱芜区、钢城区的园区产业发展进行统筹考虑,科学规划,精准策划园区主导龙头项目和产业链配套项目合理布局、准确定位。同时,他建议济南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好“济莱制造走廊”,加强对接融合,形成若干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产业集群。

    “高新技术产业只有集群化发展,才会激发出更大的能量。”王文生建议产业园区从注重优惠政策向发展产业集群转变,推进开发区从园区间竞争向跨园区合作共建转变,突出济南产业特色,重点打造跨园区专业集聚地,形成国家一流的产业服务基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