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省政协委员王柏华:成立山东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 构建工业互联网创新链
  • 省政协委员王柏华:成立山东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 构建工业互联网创新链

    时间:2019-02-16 17:39:12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畅

    齐鲁网济南2月16日讯 在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省长龚正在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时,专门提到了要“高水平建设海尔、浪潮等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动山东工业互联网的发展。

    这让省政协委员、浪潮执行总裁王柏华倍感振奋。2月15日,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王柏华建议,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框架下,成立“山东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构建工业互联网的创新链。

    山东是工业大省,大企业多,产业结构偏重。在互联网的大潮下,山东大企业的转型面临着不小的困难。对此,王柏华表示,一般认为要靠小微企业经济才有活力,对山东来讲,没有大企业作为定海神针可不行。因此,大企业向高质量发展的转型,尤为迫切。

    “大企业确实是体量大,在大海里,船越大它行驶的越平稳,但是也会带来一些弊端,比如内部的管理流程长、决策慢等。”

    任何一个领域的制造业都是一个长链条,而互联网的最大优势就是能够重构这些链条并使之效率效益最大化,互联网可以说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支撑点。

    对此,王柏华表示大企业核心要抓住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适应现在市场的需求,适应当前科技发展的形势,不断地去加强产品的创新研发,积极融入工业互联这张“网”。

    在企业数字化转型中,浪潮推动20万家山东企业上云,并在山东积极推动工业互联网联盟,在产业层面帮助更多企业实现动能换新。

    工业互联网具有全局性的特点,需要站在全省的高度集中统一布局。2月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建立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推动创新发展的框架意见》。

    王柏华建议,在“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框架下,成立“山东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构建工业互联网的创新链,充分发挥全省创新资源优势,调动政府、企业、园区等各方积极性,形成省级统筹协调,科研院所、制造业龙头企业、IT厂商等多方共同参与的工业互联网创新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刘畅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