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两会微心愿丨如何让民营企业茁壮发展?
  • 两会微心愿丨如何让民营企业茁壮发展?

    时间:2019-02-16 17:49:21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正在召开的山东两会牵动着全省老百姓的心,过去的一年您身边发生了哪些变化?新的一年期望得到哪些改变?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带来了哪些议案提案?今天的“2019山东两会——我的微心愿”,将围绕民营企业家的呼声,听一听会场上,代表委员们的真切回应。

    齐鲁网2月15日讯 民营企业家有哪些呼声?临邑县恒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苗玉军告诉记者,今年,他希望政府制定的政策能够落实落地,比如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尤其是增值税实质性减税和降低社会保险费负担这方面,让企业能够更多地把精力和资金投入到新动能的培育上,企业期盼着能享受更多的营商环境改善带来的阳光雨露,从而让民营企业更好地茁壮成长。

    苗玉军的期望与参会代表委员的想法不谋而合。省人大代表、恒丰银行董事长陈颖特别关注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

    她认为,今后,银行等间接融资机构必须加大对普惠金融产品的开发,让更多中小微企业受益。她说,银行机构首先要支持小微企业做普惠金融,第二要加大对于民生、消费能力的建设和保障。目前,恒丰银行就围绕大企业的融资链、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等方面打造了好多款金融产品,通过大项目来带动小的普惠金融服务,从而加强对于小企业和微型企业的金融服务。

    省人大代表王鸣岐认为,民营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优质的营商环境。优化营商环境,首先需要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目前,山东正在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希望政府能够将可以取消的审批事项尽量都要取消,把选择权真正放给企业等市场主体;第二个要优化人文环境,真正去除官本位思想,让企业树立创新创业的发展理念;第三要通过构建诚信政府来建设诚信社会,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优化创新、创业的环境,让民营企业活力得到释放。

    闪电新闻记者广播新闻频道 赵国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