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两会微心愿丨在外创业青年不舍离家,乡村是否大有可为?
  • 两会微心愿丨在外创业青年不舍离家,乡村是否大有可为?

    时间:2019-02-16 17:50:4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正在召开的山东两会牵动着全省老百姓的心,过去的一年您身边发生了哪些变化?新的一年期望得到哪些改变?参会的代表委员们带来了哪些议案提案?今天起,本台推出“我的微心愿”专栏,听百姓呼声,看代表委员回应。

    齐鲁网2月15日讯 济宁金乡县市民张晓阳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在上海做电商,这几天马上回上海工作,虽然也想在家门口就业,能随时照顾老人和孩子,但是相比起来,上海的工资待遇还是比家里要好。每次离开家,孩子都是哇哇地哭,自己看着难受,但是家里缺钱,离家,没有办法。

    张晓阳的期望得到了省政协常委董方军的关注,他准备向大会提出自己的建议:“懂农村、爱农村、有技术、有情怀的青年人(都应该)参与到乡村振兴中去。这部分人基本都在外打工。城里的房价贵,舍家撇业谁愿意在外面,我们现在这么好的政策,乡村振兴上升到这么高的高度,要让我们的青年返回农村来创业,可以说这是难得的发展机遇。”

    闪电新闻记者 广播新闻频道记者崔立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