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国内各个院校考研成绩陆续公布,这两条“线”你要知道!
  • 国内各个院校考研成绩陆续公布,这两条“线”你要知道!

    时间:2019-02-16 17:53:44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从15日开始,国内各个院校的考研初试分数陆续公布。在着急查询自己的考研成绩前,以下这些名词你需要了解。

    自主划线是教育部审批的部分招生单位可以根据本单位招生情况自主决定考研复试分数线,而不必参照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也称为“学校分数线”、“院线”、“校线”、“院校线”。

    目前,只有34所高校有权自主划线,并且一般会早于国家线公布各自的分数线,并提早开始复试工作。所以报考这34所自划线院校的考生可以更早知道自己是否能进入复试。

    预计2019年3月上旬,34所自划线的研究生招生单位会陆续开始公布自己院校的复试分数线。

    如果考生报考的学校设置了校线,那么除了要过国家线还需要过最低校线才能进入复试;若只过国家线不过校线,那么只能和自己心仪的学校失之交臂了。也就是说,国家线是最低复数线,各招生院校的复试线肯定比国家线高或者持平,但一般不会低于国家线。

    考研国家复试分数线即国家线、全国考研分数线等,是教育部依据硕士生培养目标,结合年度招生计划、生源情况及总体初试成绩情况,确定报考统考、MBA及法律硕士专业学位考生进入复试的基本要求标准,其中包括应试科目总分要求和单科分数要求;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和非应届毕业生实行统一的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要想有资格参加复试必须要过国家线。国家线公布以后,考生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分数与国家线之间的差距,做好相应的准备。如果考生成绩只要有一门课或者总分不过国家线,那么就意味着此次考研失败,也没有机会参加调剂。

    结合历年国家线公布时间及考研日期安排预测,2019年考研国家线预计在3月中旬公布。考生可参照往年国家线,预测自己是否可以获取复试资格。据了解,往年山东省一般会在2月中旬公布成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郭立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