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去农村最犯难的莫过于上厕所,但山东这个村给出了解决之道
  • 去农村最犯难的莫过于上厕所,但山东这个村给出了解决之道

    时间:2019-02-19 17:43:3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对于在城市生活的人来说,去农村最犯难的事情莫过于上厕所,夏天蝇虫乱飞、异味刺鼻,冬天漏风撒气、寒冷刺骨,这是新农村建设的“老大难”。

    如今,一场 “厕所革命”让这个“老大难”不再作难。山东省住建厅的数据显示:从2016年到2018年,山东全省共改造无害化卫生厕所1010万户,3000多万群众因此受益。

    记者王帅来到青州市弥河镇桐峪沟村,来见证这次“厕所革命”的成果。桐峪沟村是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是住建部评定的“绿色村庄”,还获评“山东省最宜居住村庄”、“山东省美丽乡村示范点”。在这里,200多户村民全都用上了抽水马桶,污水通过雨污分流的地下管网流进污水处理厂,实现了和城市同样的排污处理。

    如今,桐峪沟村庄面貌和村民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街道整洁卫生,庭院干净利落,每个人都自觉维护着村里的优美环境,脏乱差的贫困村帽子被甩走,到处都透着新农村建设的欣欣向荣。

    山东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 徐琦 王正 綦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