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闭幕之后第一件事】省人大代表王晓芳:创新研训课程 让90后青年教师教有所成
  • 【闭幕之后第一件事】省人大代表王晓芳:创新研训课程 让90后青年教师教有所成

    时间:2019-02-19 17:43: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蕴含期待的春天已经到来,狠抓落实的山东时不我待。2019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从年后第一天“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到省两会,“落实”二字已经深入人心。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心中有何感悟?会后又将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山东广播电视台推出《闭幕之后第一件事》,邀请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说一说两会闭幕后他们要做的“第一件事”。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教育工作的定位非常细致,非常实!报告中细化到做好教师培训、重视家庭教育、全满推进残疾儿童少年学前教育等等具有丰富内涵的内容。”当了9年数学老师,16年教研员,在教育行业深耕25年的省人大代表王晓芳对闪电新闻记者不断细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精彩,作为一名专门从事教师培训业务的教研员,王晓芳十分关注教师培训这个话题。

    “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调研,让我注意到,目前的教育行业有各个层次的教师资源,比如有50岁以上的老教师,有骨干教师中坚力量,还有刚刚毕业的90后青年教师等等,不同层次的教师能力、特点各有不同,我建议针对老师的实际需求,对教师进行层级化培训的探索,提高培训的时效性和针对性。”

    王晓芳特别告诉记者,现在90后青年教师的比例越来越高,在中小学,90后教学00后的情景比比皆是,而且90后在学生们中的人缘特别好,他们非常容易融入学生群体。

    但是,王晓芳也提出,90后经验少,还需要慢慢积累,“需要给他们打造专门的学习平台,锻炼教学的基本技能,使他们能够为学生呈现更精彩的课堂,让学生真正因为内涵而喜欢这些90后老师,希望通过对青年教师的培训,打造更多有内涵的青年教师”。

    当记者问及王晓芳两会结束后的打算时,她表示:“两会结束后,我会立刻返回滨州,因为回去后恰好是新学期开学,我们打算打造研训课程,全面分析教学内容,把握新的教学方法,帮助老师们实施有效的高质量的教学方法”。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刘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