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姹紫嫣红满园春 2019山东元宵戏曲晚会举行
  • 姹紫嫣红满园春 2019山东元宵戏曲晚会举行

    时间:2019-02-19 17:43:55  来源:齐鲁网  作者:朱志翔

    齐鲁网2月18日讯 檀板弦歌迎春潮,乐韵时调贺元宵。

    2月18日(正月十四)晚,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承办的“姹紫嫣红满园春”2019山东元宵戏曲晚会在山东剧院精彩上演,为广大观众奉上了一场原汁原味、耳目一新的梨园视听盛宴。

    晚会中,我省十三个剧种的老中青三代艺术家同台献艺,以山东戏曲人的精湛技艺和壮志初心,展现了齐鲁梨园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历史节点上,继往开来、繁花盛锦的局面。晚会扎根齐鲁大地的沃土,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内涵,甄选了过去一年间在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各项国家级、省级赛事中获奖和展演的作品,集中检阅了近年来我省大力推动戏曲艺术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新成果、新人才和新风貌。

    近两个小时的晚会中,既有文华奖、梅花奖获得者章兰这样的名家名角,也有查涛、彭莉媛、刘栋等中青年新秀;既有京剧《红嫂》《手镜》、山东梆子《海源阁》等经典传统片段,又有莱芜梆子、柳琴戏、渔鼓戏、两夹弦、四平调、扽腔、东路梆子等地方小戏的精粹集锦;既有吕剧《大河开凌》、枣梆《草根大师》、柳琴戏《八姐传奇》、茂腔《秧歌乡的故事》、五音戏《源泉》等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的精品力作,也有戏舞《易·望月》、戏歌《我的大河滩》等新创作、跨界融合的特色作品。整台晚会集中盘点了过去一年间山东戏曲的优秀成果,塑造齐鲁梨园艺术群像,搏发山东文旅的前进脉动,用一部部经典的戏曲作品、一幕幕争奇斗艳的繁花盛景,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山东新旧动转换、文旅融合发展的喜人面貌,营造出了春节元宵期间全省人民欢乐喜庆、温馨祥和的节庆氛围。

    据晚会总导演、山东省艺术研究院院长张积强介绍,作为我省文化系统在春节期间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今年的元宵戏曲晚会从创意之初即凝聚了全体主创团队的心血,在保有传统戏曲原汁原味的基础上,现了传统与现代交融与对话,力图求新、求变,加强了现实题材作品的表现力度,使得整场晚会更接地气、更贴近时代,更能展现当代齐鲁儿女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山东元宵戏曲晚会是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一年一度的我省戏曲界最高规格“盛宴”,每年荟萃全省各地区具有代表性的戏种,集中展示山东戏曲艺术传承创新的丰硕成果和人才辈出的喜人景象。

    闪电新闻记者 朱志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