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索斯兰学校近200名学生上不了学 愁坏了学生和家长
  • 青岛索斯兰学校近200名学生上不了学 愁坏了学生和家长

    时间:2019-02-21 18:0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青岛索斯兰学校。

    青岛索斯兰学校

    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李敏张雅新)近日,青岛索斯兰学校被美国加州索斯兰学校总部解除授权一事受到家长广泛关注。大众网青岛・海报新闻记者接到家长来电反映,临近开学,孩子就读的青岛索斯兰学校被美国总部解除授权,无奈之下,近200名学生的家长只能紧急办理转学,四处找其他的学校。学校每年高达15万到20万不等的学费,能否退费也是家长们非常关心的事情。

    据媒体报道,青岛索斯兰学校原本与美国加州索斯兰学校签署了协议,属于其在青岛的直属分校,课程设置从7年级到12年级,毕业后可根据学分以及成绩等申请美国的学校。但是,临近开学,学生家长们突然得知青岛索斯兰学校被美国总部解除授权,家长们还在官网上找到了一份学校负责人的承诺书,因青岛索斯兰学校资金周转困难,未在规定时间内按时履行付款义务,拖欠了14余万美金,故双方终止合作。记者了解到,有学生家长在美国加州索斯兰学校的官方网站上查到相关公告,公告上显示:2018年11月17日和12月17日美国总部两次发布通知:青岛索斯兰学校在教学问题方面存在问题,需要进行规范和整改。接下来就是一个月后的2019年1月17日,美国总部宣布解除授权。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龙川路七号的青岛索斯兰学校,想就事情最新进展采访相关领导。当记者表明来意后,学校保卫处人员以“保卫处电话无法打通学校内线”为由拒绝沟通联系;记者再拨打学校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另外,截至记者发稿时,依旧没有收到学校的任何回复。据悉,部分家长已将有关情况反应到相关教育部门,教育部门已介入了解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学校学生、家长受到影响之外,学校部分老师已陆续办理离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