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烟台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
  • 烟台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

    时间:2019-03-20 16:15:23  来源:水母网  作者:

    烟台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党委:从严治警的制度笼子没有扎紧,违规违纪问题多发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6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烟台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系统谋划警察教育培训工作的站位不高,思想铸魂不够,政治理论、忠诚教育课程设置少,课时占比偏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扎实、不深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的制度建设不健全,党员管理有缺位。教职工队伍建设不规范,与主管部门混岗现象突出,内部轮岗不够,活力不足。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力量倒挂,教师数量不足,教师整体层次不高。内部管理无章可循,奖勤罚懒的考核导向不鲜明。查纠“四风”的措施不实、效果不好,存在决策不慎重,导致资源浪费情况。从严治警的制度笼子没有扎紧,食堂管理不规范,经费使用缺乏有效监管,存在违规办企业的情况。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交通警察支队党委: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群众关切问题的治理效果不明显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8日,烟台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交通警察支队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不够,党委抓大事、议大事作用发挥不好。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解决影响交通环境突出问题的主动担当意识不够、工作整体推进迟缓。队伍建设滞后,民警轮岗交流不够,对民警的心理健康关心不到位。“服务人民”的理念树立不牢固,少数民警、辅警宗旨意识淡漠;对“车虫子”、大货车违规行驶等群众关切问题的治理效果不明显。党委对纠正“四风”的长期性、艰巨性认识不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规违纪问题多发,“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教育不够。从严治警的规矩意识不强,对代管企业履职错位,招投标制度落实不到位,部分工程项目施工过程监管不严。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5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集体研究,对下属企业疏于监督管理;思想建设重视不够,理论学习存在形式化、表面化问题,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干部人事制度不严格,进人用人不讲规矩,劳务派遣人员招录和管理使用不规范;创新发展动力不足,存在畏难发愁情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套取资金发放招生奖励、违规提高干部工资待遇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理念贯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有漏洞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7日,烟台市委第二巡察组向烟台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到位,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经党委会研究;思想建设重视不够,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薄弱,理论学习存在重形式、轻实效的问题;选人用人不规范,存在变相通过下属企业进人问题;以教学工作为中心的理念贯彻不到位,教风学风抓的不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纪律规矩意识不强,资产、财务、后勤管理不够严格,存在违规发放奖金补贴、通过违规报销套取资金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原烟台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违规违纪问题较多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6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原烟台市公路管理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缺失,大额物资采购未经党委会研究,党委2003年至今未换届。思想建设抓得不紧,学习制度执行不严,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松懈。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支部管理松散,规定活动未开展,存在“三会一课”弄虚作假现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虚假列支接待、会议、培训等费用,违规租赁业务关联单位车辆。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多年未专门召开党风廉政工作会议,长期不开展审计监督。监督责任履行不力,未自行审查一起案件,政纪处分不到位,未发挥好警示震慑作用。管党治党宽松软,违规报销、列支和使用现金,违规发放政工职称工资,固定资产不入账,代为投标、应招标不招标。围绕主业开办企业问题整改不到位。落实巡视整改工作应付,推动整改成果转化运用不够。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处理遗留问题缺少攻坚克难精神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7日,烟台市委第三巡察组向烟台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处理遗留问题缺少攻坚克难精神。主题教育环节虚化,对意识形态工作决策部署落实不力。组织建设不扎实,对党建引领教育事业发展重视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对违规发放奖励纠治不到位,公务接待支出管控不严。未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责主业意识不强。系部经费使用缺乏监管,违规处置国有资产,存在收入不入账、不上缴财政问题。横向课题立项审查不严,政策导向有偏差。落实上级巡视整改措施不具体,进展缓慢。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监狱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8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烟台监狱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有欠缺,选拔任用干部程序不规范,支部换届程序不规范,“三会一课”存在走过场的现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对干部的教育管理不严格,对队伍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现不及时,部分基建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招标。抓工作落实力度不够,对热点难点问题研究解决力度不足,存在“经验主义”思想,对打基础、周期长的工作下工夫不够。

    烟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党的领导弱化,政治生态较差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8日,烟台市委第四巡察组向烟台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党委好人主义思想严重,不敢抓不敢管,向心力不强,号召力、凝聚力弱,党委的决策在基层得不到有效落实。政治生态较差,落实党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部分干部存在口无遮拦、妄议上级和本级党委决策决议、工作作风散漫、拉帮结派、搞团团伙伙等问题。党的建设流于形式,党员学习教育走过场,基层党组织软弱无力,对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宽松软。作风不扎实,制度不落实,形式主义问题突出,工作中存在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力。存在办公面积超标、违规发放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原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缺失,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禁不止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6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原烟台市政府投资工程建设管理办公室党支部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缺失,“三重一大”事项由主任办公会研究决定,党组织文件以行政文号印发。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深入不扎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部署无检查,部分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抄袭复制。党建意识淡薄,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执行有差距,发展党员工作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禁不止,作风建设走过场,形式主义较突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有差距,表率作用发挥差。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淡薄,防控措施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社保服务中心党委: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6日,烟台市委第五巡察组向烟台市社保服务中心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部分“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缺位,综合考核位次逐年下降,群众满意度不高,基金保值增值效果差。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扎实,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生活会材料出现大面积抄袭。党委抓党建意识不强,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差。发展党员不合规,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有禁不止,个别班子成员存在享乐主义思想,担当作为精神欠缺。作风建设效果差,服务意识不强,连续两年发生窗口工作人员与服务对象冲突情况。纪律规矩意识淡薄,教育管理措施不硬,很少开展谈话提醒工作,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党的领导弱化,纪律规矩意识薄弱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6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烟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弱化,重业务轻党建。党领导一切,总揽全局意识不强,党政界限模糊,权责不清,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实效,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党的组织建设不强,抓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基层党组织管理混乱,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党组织换届不严谨。财务制度执行不严,问题禁而不止。不执行政府采购制度,固定资产不入账,公车日常运行维护费用较高,违规使用公积金归集手续费,经费管理不严格。服务意识淡薄,履职尽责不到位,为民服务意识有欠缺,便民服务措施落后,整改落实不深入,效果不佳。“两个责任”落实乏力,规章制度执行不严。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规发放福利补贴,规章制度不落实。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纪委监督执纪缺位,财务管理问题突出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6日,烟台市委第六巡察组向烟台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党委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政治领导核心作用弱化,存在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党委政治引领作用发挥不好,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薄弱;党的建设工作重视不够,存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形式轻实效,发展党员程序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党组织换届工作不严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存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执纪缺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不强、措施不力;财务管理问题突出,存在收入不入账,资产出租不规范,财务支出弄虚作假,财务审核不严格,费用报销不规范;工作作风不严不实,存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涉及教育教学的乱象问题禁而未绝,工作不认真不仔细,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巡察工作等。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或组织部门等处理。

    烟台市总工会党组:政治站位不高,纪律规矩不严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9年3月13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烟台市总工会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站位不高,党的领导缺失,执行上级整改要求不坚决不彻底,缺乏责任担当,存在新官不理旧账等问题。思想建设不实,理论学习应景化、流于形式。选人用人工作不规范,干部轮岗交流不够,机关空岗、混岗问题突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发展党员工作不严谨。作风建设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禁不止,存在办公用房面积超标、转嫁招待费、报销个人加油发票、接受业务关系人安排的旅游、公款买酒和租赁花卉、虚构业务套取资金等问题;奖补项目评选审核、帮扶工作监管方面存在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现象,甚至弄虚作假、干扰巡察。纪律建设不紧,重部署、轻检查,主体责任层层递减弱化,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批评教育不及时。风险防控不牢,存在固定资产管理混乱、违规大额使用现金、对下属事业单位监管缺位等问题。同时,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相关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处理。

    团市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缺失,对下属单位管理失控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 2019年3月6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共青团烟台市委员会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觉悟不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缺失,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管理失控;思想建设不严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力,理论学习不深入;组织建设薄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 “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基层团组织“空壳”现象严重;工作作风不实,“四风”问题和特权现象依然存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缺失,廉政风险防控不力,财务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烟台市妇联党组:思想建设不深入,组织建设不扎实

    根据烟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 2019年3月8日,烟台市委第七巡察组向烟台市妇联党组反馈十三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工作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识不到位,党组议事规则不明晰,“三重一大”制度落实不严;思想建设不深入,理论学习方式单一;组织建设不扎实,中层岗位长期没有交流轮岗,未按要求实行试用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不到位,预算执行不严格,账实不符等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