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聊城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 聊城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时间:2019-03-26 19:14:07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聊城市纪委监委对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发出通报。

    临清市魏湾镇张牌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立海违规发放扶贫物资问题。2017年12月、2018年2月,王立海在协助魏湾镇政府分配扶贫物资工作中,擅自变更分配方案,将部分物资发放给非贫困户,并上报虚假领取人名单。2018年7月,魏湾镇党委将王立海此行为和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东昌府区沙镇镇建委原主任杨广荣失职渎职问题。2012年至2016年,杨广荣任职期间,在具体负责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辖区内25个村庄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25户通过审核,共计骗取补助资金29.05万元。2018年6月,东昌府区纪委将杨光荣此行为和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阳谷县高庙王中学副校长闫之峰对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补助金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4年至2016年,闫之峰在负责本校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过程中,对上报的贫困学生名单审核把关不严,致使2名不符合条件的在校学生违规领取贫困寄宿生生活补助金共计0.5万元。2017年7月,阳谷县纪委给予闫之峰党内警告处分。

    东阿县第二中学政教主任刘道军对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补助金审核把关不严问题。2016年,刘道军在负责本校春、秋季贫困寄宿学生生活补助金发放工作过程中,对上报的申请材料审核把关不严,造成不符合条件的21名寄宿学生违规领取补助金共计1.3万元。2017年12月,东阿县教育局将刘道军此行为和其他违纪事实合并处理,给予其行政警告处分。

    扶贫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损害老百姓切身利益,啃食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破坏党和政府形象,必须依规依纪依法坚决惩治。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整治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集中整治突出问题,健全机制制度,从源头上防止问题发生。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精准发力、精准监督,多管齐下、持续用力,把严查群众身边“微腐败”作为工作重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加大查办督办、问责追责和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形成有力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