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帮扶效果
  • 一企一策、一事一策,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帮扶效果

    时间:2019-03-26 19:14:07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杨国胜 都镇强

    车间里机器的阵阵轰鸣声中,刘新刚紧紧攥住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一队队长郭建礼的手,感激地说:“多亏了咱服务队为我们解决大难题,有了你们的真诚服务,我们今年干劲十足。”

    刘新刚是潍坊跃龙橡胶有限公司董事长,去年11月,跃龙橡胶一笔2500万元的贷款到期,企业按期还款后却在续贷上遇到问题。此时,正是跃龙橡胶年底资金最紧张的时候,资金难题若无法及时解决,企业资金链或将断裂,后果不堪设想。刘新刚向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一队致电求助。该队与相关银行多方协调,顺利帮助企业完成续贷业务,成功化解了此次融资危机。

    去年9月,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一队来到潍坊,服务寿光、青州、临朐三地的5家民营企业。进驻潍坊之初,10名队员带着“企业发展遇到哪些困难”“制约企业创新发展的瓶颈是什么”“如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走进企业生产一线,逐一开展细致调研,与驻地党委政府、各企业管理人员、一线工人代表座谈交流,全面了解5家企业的经营现状、发展思路和现实困难。

    由于5家企业地处3个县市,潍坊一队下设两个工作组,分别服务寿光三家企业和青州、临朐企业,每家企业派一名同志为专职联络员,精准对接服务事项,同时又按产学研、招投标、法律政策、财政税务、后勤宣传等职能进行横向分工,每名队员各司其职。

    “我们列出了每家企业的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做到‘一企一策’‘一事一策’。突出‘真’与‘实’,一是真正去帮扶企业,企业的每一个问题,我们都有具体的解决措施;二是做事要‘实’,所有的帮扶措施最后的落脚点都是效果,要让企业真正感受到帮扶的效果。”郭建礼告诉记者,他们还与在抗洪救灾过程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主动结对子,将其作为“5+1”纳入服务对象范围,并在下一步工作中根据企业需求尽力给予帮扶。

    针对企业融资难问题,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潍坊一队在去年12月举办了金融支持民营企业专场对接会。“我们在调研中了解到有关企业所在的田柳镇在灾后重建和大棚蔬菜产业转型中急需资金和合作方,第一时间协调省农发集团进行对接,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意向。”郭建礼说。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支撑。潍坊一队协调山东科技大学、潍坊学院等高等院校,通过开设专场招聘会等形式帮助产学对接。去年11月,他们还组织鲁清石化、跃龙橡胶、祥生新材料三家企业参加山东省2018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集中招聘活动(综合类)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秋冬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潍坊一队的工作做到了企业心坎里,不仅帮助我们招聘员工,还帮助我们利用省个私协会大平台推广企业和新产品,帮我们解决土地指标落地问题。”祥生新材料总经理侯顺祥感动地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