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闪电头评丨校园安全教育贵在常态化
  • 闪电头评丨校园安全教育贵在常态化

    时间:2019-03-26 19:17:1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今天是我国第24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每年的这一天,各种安全教育活动都会走进校园。不过,安全教育不能只是特定日子里的“例行公事”,而应该成为每时每刻的日常意识,应该坚持常态化,做到“全方位无死角”。因为,危险不会“挑日子”。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都有大约3万多名0至14岁的未成年人因溺水身亡,另外还有大概2万多名青少年死于其他意外伤害,这其中,交通事故占比非常高。触目惊心的数据值得我们警醒:在任何时候,校园安全教育都不能缺位。

    “少年强则国强”。日前,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卫健委共同发布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也已于2019年1月1日起施行,而且相信还会有更多与孩子安全相关的规定、条例陆续出台。

    学生安全,重于泰山,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为孩子的安全成长保驾护航,是我们每个成年人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而保护孩子的安全,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更应该是“日日行”、“时时行”。

    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家长、教师、企事业单位、地方管理者等都不能有任何含糊,否则就会带来安全上的“浆糊”,引发不可估量的隐患。在校园安全这个问题上,我们输不起。

    (文/殷建光 王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