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素描白帝城的诗情画意,诗词文化实景演出《归来三峡》3月28日复演
  • ​素描白帝城的诗情画意,诗词文化实景演出《归来三峡》3月28日复演

    时间:2019-03-26 19:18:0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3月25日讯 “朝辞白帝彩云间,千里江陵一日还。”顺长江而下,三峡的起点是白帝城,这里不仅有李白的诗情画意,更有道不尽的历史故事。3月24日下午,“十万山东人游重庆”2019年山东媒体、旅行商走进重庆贫困区县采风踩线团来到奉节县白帝城风景区,领略三峡旅游线上久享盛名的景点。

    白帝城东依夔门,西傍八阵图,三面环水,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白帝城原名子阳城,为西汉末年割据蜀地的公孙述所建,公孙述自号白帝,故名城为“白帝城”。白帝城见证了历史的诸多风起云涌,江山变幻,也成就众多历史伟人声名鹊起,时来运转。“前后出师遗表在,今人一览泪沾襟。”
    走过风雨廊桥南桥头后,一尊诸葛亮的青铜塑像出现在人们眼中,迎风矗立在忠义广场中央。走过忠义广场右边的长梯,采风踩线团一行来到了作为白帝城标志性建筑的白帝庙前。据导游介绍,现在的白帝城,泛指的就是白帝庙,人们如今看到的“白帝城”,其实只是原本城中的白帝庙。进入白帝庙后,采风踩线团成员来到了处于整个白帝庙的中轴线上的正殿明良殿,在殿中央,一副醒目的匾额高悬,上书“汉代明良”,是时任清代夔州知府蔡毓荣所题。奉节县内还收集有历代夔州诗词碑刻,被称为“中华第一诗词碑林”。而白帝城东西碑林作为其中一处,完好地陈列着70多块石碑,其中西碑林的《竹叶诗碑》(又名《丹青正气图》),是我国艺术价值最高的碑刻之一。奉节县内还收集有历代夔州诗词碑刻,被称为“中华第一诗词碑林”。而白帝城东西碑林作为其中一处,完好地陈列着70多块石碑。白帝城见证了多少风起云涌,江山变幻;成就了多少伟人声名鹊起,时来运转。公孙述在此称帝的数年来,各地战乱频繁,唯白帝城一带比较安宁;蜀汉诸葛亮,白帝城临危受命,力挽狂澜,成就一代忠臣的千古美名。诗仙李白,白帝城遇赦,惊喜交加,成就天下第一快诗《早发白帝城》;诗圣杜甫,白帝城寓居,写诗462首,达一生创作之巅。南宋陆游,从白帝城走向抗金前线,终享爱国诗人美誉;名将刘伯承,从白帝城投笔从戎,参加革命,成为十大元帅之一……白帝城不仅仅是一座诗城,更是一座转运之城。

    下午5时许,采风踩线团一行来到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参加了“‘十万山东人游重庆’奉节县座谈会”,奉节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潘万山在座谈会上向参会的采风踩线团成员介绍了奉节县的旅游发展基本情况和文化旅游资源,并现场解答了采风踩线团成员提问。

    记者从座谈会上了解到,由张艺谋导演的大型诗词文化实景演艺演出《归来三峡》将于周四(3月28日)进行复演,其中最低演出门票价格为298元。据了解,《归来三峡》演出时长约60分钟,节目内容选取了杜甫的《春夜喜雨》《登高》《绝句》、陈子昂的《登幽州台歌》、刘禹锡的《竹枝词二首其一》、李白的《早发白帝城》《静夜思》、李商隐的《夜雨寄北》、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水调歌头》,共十首诗词,每首诗词为一个篇章,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诗词大会》点评嘉宾康震作旁白注解,将诗人创作背景和诗词意境直观地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在如幻如梦的唯美诗意中,领略长江三峡壮美的自然景观与中华诗词的意蕴之美。游客可在携程、诗橙远方OTA平台、青蛙网3个线上渠道购票,也可以在奉节县白帝城景区现场购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