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清明祭扫秩序良好 鲜花、网络祭奠成亮点
  • 清明祭扫秩序良好 鲜花、网络祭奠成亮点

    时间:2019-04-17 18:20:3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馆区祭扫人数较昨日大幅回落

    鲜花、网络祭奠成亮点

    “心愿墙”寄哀思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6日讯 (记者 肖阳)4月6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二天,记者从济南市殡仪馆了解到,馆区人数较昨日大幅回落,并且多种文明绿色祭奠方式成为今年清明节的亮点。越来越多的市民手捧鲜花缅怀亲人,网络祭奠成为了人们寄托哀思的新方式。

    无人机空中巡逻 群众祭扫秩序良好

    清明集中祭奠,人员密集,安全仍然是重中之重。记者获悉,馆本部和玉函山安息园祭奠人流从今天早上七点开始,一直持续到下午二点钟。由于祭奠服务保障到位,群众祭扫秩序良好。

    在玉函山安息园,无人机继续不间断在空中巡逻示警,公安消防等部门加大警力巡逻,并设置观察哨确保消防安全。

    焚烧纸钱变手捧鲜花 “心愿墙”寄哀思

    清明焚烧纸钱是传统的祭奠方式,但春季气候干燥,易引发火灾。今年,不少市民转变了祭奠方式,由传统的焚烧纸钱转变为手捧鲜花,向逝去的亲友寄上一份哀思。多种文明绿色祭奠方式成为今年清明节的亮点。

    “愿您在天堂一切安好!”“儿子某某携孙女来看您!”殡仪馆的“心愿墙”上,写满了各式的字迹,一句句感人话语传达着无尽的思念。记者了解到,今年网络平台也成为了市民寄托思念的新渠道,网络祭奠人数较往年大幅度增加,日均浏览量达到20万人次以上。

    截至今天14:00,济南市殡仪馆馆区接待群众260余家、1600余人次;玉函山安息园接待群众3.1万余人次;网上祭奠浏览量20.3万余人次,留言196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