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宁癌症女主播感动网友 黑龙江粉丝辞职前来照顾
  • 济宁癌症女主播感动网友 黑龙江粉丝辞职前来照顾

    时间:2019-04-17 18:20:5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李丹)10年前,26岁的济宁女孩曾佩被查出乳腺癌,她勇敢地与病魔对抗。去年,她成为一名网络主播,向网友展示了她坚强乐观的态度。黑龙江粉丝高阳被她的精神打动,毅然辞职前来照顾。他说,即便这是曾佩生命的最后一程,他也将一直陪在身边。

    十年前查出癌症 笑对病魔坚信“我能行”

    4日上午,在济宁市肿瘤医院的病房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曾佩。稀疏的头发,瘦弱的脸颊……显然已被病魔折磨得有气无力,但阳光的微笑仍挂在她的脸上。

    36岁的曾佩在十年前查出乳癌,她选择了勇敢面对。“查出来这个病之后,就选择手术切除,女孩子总是爱美的,不想化疗掉头发,所以在病情转移后选择进行中医治疗,争取最大程度减少治疗带来的痛苦。”曾佩说。

    提起病情,曾佩总是毫不避讳地讲述病症带给她的痛。“去年8月的一天晚上,准备去洗手间时觉得头晕晕的,接着就晕倒了,后来才知道整整昏迷了两天两夜。”曾佩说,当时母亲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医生一直没有放弃,她终于也醒了过来。“我能行,还能撑得住。”这是曾佩经常挂在嘴边的话。

    曾干过多种工作 坚信爱笑的女孩运气不会差

    四年前,曾佩的父亲被查出癌症,噩耗再次笼罩整个家。母亲既要照顾父亲还要照顾她。父亲去世,一家人的重担便落到了母亲一人身上。“都是妈妈照顾我,弟弟在外地工作,刚生了孩子,妈妈既想要去帮他们照顾孩子,可是又不放心我。”曾佩说,母亲不善言语表达,总是默默将所有的爱都倾注在她身上。

    病情已经稳定下来的曾佩总是喜欢翻看以前的照片,回忆以前的事情。“从师范院校毕业后做过幼师,开过店,做过酒店收银员,在菏泽生活的十年里我还交了一套房子的首付。”曾佩说,她一直都是个不服输的女孩子,虽然她有过一段痛苦的感情经历,但她相信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差。

    网络直播感动网友 黑龙江男粉丝辞职前来照顾

    因为癌细胞转移到脑部、肺部、肝部等几个地方,2018年,曾佩不得不入院治疗。有朋友建议她开网络直播,既可以放松心情,又可以结交朋友。就这样,曾佩做起了主播,粉丝从几十人到几百人再到几千人,大家都在为曾佩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所打动。

    32岁的黑龙江男子高阳就是其中的一名忠实粉丝,他在得知曾佩的病情后,主动加为微信好友天天视频聊天、发信息,一来二去,他们成为无话不谈的知心人。

    “当时他说要来照顾我,我还不相信,结果没想到他真的来了。”曾佩说,高阳背着家人辞掉了黑龙江的工作,每天买饭、洗脚、洗衣,无微不至地照顾着她。正是被高阳的执着、善良一次次打动,再一次燃起了曾佩对抗病魔的决心。“为了他我也要好好努力,多活几年。”

    即便这是她生命最后一程 他愿一直陪在身边

    黝黑的皮肤、结实的身材,言语中透漏出真诚与朴实。“家里总是觉得我们是没有结局的,所以一直反对,但是我认定的事情,我就会坚持。”高阳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通过直播感受到曾佩乐观、坚强的人生态度,让他更加依恋、喜欢。

    “我觉得我来,也是她的精神支柱,而且我非常佩服佩佩,她比很多男同志都要坚强。”高阳说,曾佩是个十分善良的好姑娘,他值得付出。“我无数次地盼望着她能好起来,我们就可以在一起生活了。”高阳说,无论结果怎样都已经不重要,如果这是曾佩人生的最后一程,他希望自己能够一直陪在她的身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