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济宁全民健康跑55岁跑步“老将”率先冲线
  • 济宁全民健康跑55岁跑步“老将”率先冲线

    时间:2019-04-17 18:23: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孔令俏)4月5日上午,2019“碧桂园・济州府”济宁全民健康跑在蓼河绿道激情开跑。来自济宁各行各业的马拉松爱好者、健身达人和跑友们相聚美丽花海,共同体验运动带来的快乐。55岁的跑步达人王祥清率先跑完7.5公里赛程,成为首位冲线的参与者。

    活动结束后,王祥清(右二)和他的队友庆贺

    “因为近期很少跑长跑,今天还没发挥自己的最佳水平。”活动结束后,王祥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他已经在这条蓼河绿道上跑了五六年,路线非常熟悉,全程按照身体节奏平均分配了体力,压力不大。

    能够首位冲线,王祥清和自己的队员坦言并不意外。“我们都是济宁马拉松协会的,我从2004年参加马拉松比赛,去过北京、上海、厦门,基本全国都跑过。”他告诉记者,2005年上海国际马拉松比赛时,是取得了前一百名的成绩,在全市职工运动会的3000米和5000米项目中,都包揽了第一名。

    王祥清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自己的跑步故事

    “早些年在业余生活中就喜欢锻炼,看见别人参加的马拉松项目,也想挑战一下自己。”王祥清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跑步作为有氧运动,不受场地、器械的限制,更加亲民,如今参与跑步项目的人群逐渐增多,也更加趋向年轻化、专业化。他希望自己能够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跑步中来,自己也会一直坚持下去,体验“运动、健康、快乐”的效果。

    本次活动由济宁高新区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大众网济宁频道、凤凰网房产济宁承办,碧桂园济宁城市公司、济宁搏越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济宁菲特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同时得到了济宁爱尔眼科医院、山东乐善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等广大单位的大力支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