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倡导绿色祭奠 济南市殡仪馆新增室外共祭台受欢迎
  • 倡导绿色祭奠 济南市殡仪馆新增室外共祭台受欢迎

    时间:2019-04-17 18:23:09  来源:大众网  作者:

    今年新增的室外共祭台受到群众欢迎,大大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

    倡导群众参与安全、绿色、文明的祭扫活动

    墓区内设置了消防观察哨,配备了消防和急救车辆,消防官兵不间断巡查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5日讯(见习记者 李颖男)4月5日是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一天,济南市殡仪馆迎来群众集中祭扫高峰。截止15:00,济南市殡仪馆馆区内接待群众600余家、4800余人次;玉函山安息园接待群众7.2万余人次;网上祭奠浏览量28.5万余人次,留言390条。

    为保障群众祭奠有序进行,济南市殡仪馆馆区采用沙漏式、单循环服务,祭奠群众全部按照排号顺序有序祭奠。今年新增的室外共祭台受到群众欢迎,大大减少了群众排队等候的时间。自2018年8月起济南市殡仪馆馆区禁止烧纸,此次祭奠高峰群众都能够自觉执行,主动留置火纸,采用鲜花等方式祭奠先人,积极支持环保工作。市民政局孙义洪局长率领相关部门人员现场指挥祭奠保障工作。

    在玉函山安息园,今年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空中安全巡查,这也是省城内首次用无人机助阵消防安全工作。墓区内设置了消防观察哨,配备了消防和急救车辆,消防官兵不间断巡查,共同保障祭扫安全。济南市民政局团委、爱济南客户端等单位联合开展了“鲜花换火纸”、“垃圾换礼品”活动,并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余份,倡导群众参与安全、绿色、文明的祭扫活动。

    济南市殡仪馆继续倡导绿色文明祭奠新风尚,倡导广大市民“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天使信箱”“追思卡”“鲜花换火纸”等文明祭扫方式,群众纷纷在“心愿墙”前留言,自觉摒弃焚烧纸钱的祭拜陋俗,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清明新气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