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出炉 济宁“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排首位
  • 山东省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出炉 济宁“办理施工许可”指标排首位

    时间:2019-04-17 18:23:35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胡兆杰)在2019年3月1日公布的《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的通报》中,由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的“办理施工许可”指标评价得分97.15,获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济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2018年度,在优化施工许可办理流程的过程中,积极与先进地市对接联系,学习借鉴优化施工许可审批环节,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环节办理的通知》(济建〔2018〕259号),取消施工合同备案、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备案、民营企业投资工业和民用建筑项目初步设计审查等4个审批事项,取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备案文件、工伤保险缴纳证明、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补助费缴纳证明、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证明、建筑企业养老保障金缴纳证明等6个申报材料。

    在压缩审批手续方面,济宁市住建局将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手续、安全施工措施备案、施工许可证核发3个审批事项并联办理,将3个审批事项的申报材料整合为“一张表单”,实行一份服务指南,提交一套申报材料。同时,将施工许可证核发前的现场勘察环节纳入事中事后监管,简化了审批流程。

    2019年初,济宁市住建局借鉴烟台市先进经验,出台了《关于进一步精简和优化建设工程设计审查流程的通知》(济建勘字20196号),在建设单位做出获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前不进行桩基和底板施工的前提下,可容缺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办理施工许可证。该项文件的出台,使得施工许可平均审批用时缩短了10天,工程项目可提前30天开工建设。

    下一步,济宁市住建局将继续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聚焦住建工作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提升执行力,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全力做好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创造更多具有示范意义、推广价值的实践成果,打造“少高优强”的一流营商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