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大济南抢“鲜”看之新旧动能转换篇: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 大济南抢“鲜”看之新旧动能转换篇: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时间:2019-04-17 18:24:11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5日讯(记者 亓竹冉)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对《济南城市发展战略规划(2018-2050年)》(征求意见稿)的相关解读,围绕“动能转换”行动,解读中提出将把济南建设为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聚焦新产业和新服务,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总部集群。

    建设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济南市承担的重要国家使命,同时也是积极创建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行动抓手,需要坚持创新驱动,结合城市特点,形成具有可操作性的动能转换路径。济南市应聚焦新产业和新服务,构建以应用为主的创新体系,通过发挥金融等服务领域的明显优势,强化科技应用创新,带动全省产业升级。

    发挥济南区位、交通和省会优势,发展总部经济和枢纽经济。

    面向生态文明和信息社会未来需求,重点培育绿色经济和数字经济。

    加强国际合作,发展外向经济。外向经济是在全球化格局下济南市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必须重点突破的领域。

    增强原始创新能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济南市将立足应用创新,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并注重基础科研的成果转化与产业联动,成为全国新知识、新技术的重要策源地以及新产业的聚集地。

    承接疏解功能,打造总部集群。山东省明确提出支持济南市建设中国北方总部基地。济南市具有毗邻北京的区位优势,在承接北京央企总部疏解方面具备距离和实力优势,未来可成为北京央企总部疏解的重要承接地。同时,借助海陆双向开放的优势以及山东省经济发达且相对均衡的特点,济南市还能积极争取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吸引山东省的优质企业总部入驻。充分发挥在金融和物流等领域的明显优势,打造金融、物流等总部集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