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章丘一村村民饮水喝雨水,官方已回应
  • 章丘一村村民饮水喝雨水,官方已回应

    时间:2019-04-17 18:24:24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4月4日讯(记者 张帆)4月4日晚上,大型电视问政栏目《问政山东》第6期节目里提到,目前,济南章丘区曹范镇黑峪村村民的日常饮水依旧靠喝雨水,安装的自来水管成了摆设。4日晚些时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曹范街道办事处获悉,曹范镇黑峪村地处山区,因地势原因,户户通自来水管道不符合山区村实际情况,难以实现自来水有效供给。下步,一是在该村增设放水点,方便群众就近取水。二是在章丘区投资7.68亿元,已启动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

    4月4日晚《问政山东》栏目反映济南市章丘区曹范街道黑峪村村民饮水问题后,区农业农村局、城乡水务局及曹范街道连夜进村入户开展调查核实。

    据了解,该村地处山区,因地势原因,户户通自来水管道不符合山区村实际情况,难以实现自来水有效供给。为此,该村采取联村供水(水源地深水井位于曹范南部山区,饮用水通过主管网接入该村,村内布有支管网,该村设有30余处集中供水点)方式,为群众供水,村民家家建有水窖,村委根据群众用水需求随时为群众供水,能够满足山区群众饮水需求。同时,由于供水点与群众住家距离不一,距离较远的群众也有自愿从送水户处买水的现象,价格稍高。另外,山区群众多年来确有收集雨水习惯,主要用于除饮用外的日常生活。

    下步,章丘将在征求群众意见、尊重群众意愿基础上,采取以下措施整改落实:一是在该村增设放水点,方便群众就近取水。二是在全区投资7.68亿元,已启动农村饮水安全攻坚行动,对全区农村供水工程进行改造提升,彻底解决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