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通向蔚蓝大海―东营疏港铁路年底将达到试运营条件
  • 通向蔚蓝大海―东营疏港铁路年底将达到试运营条件

    时间:2019-04-17 18:24:48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4日讯(记者 李江峰)4日,记者从东营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建设,这条通向大海的路,助推东营港及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之路-东营疏港铁路,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年底将达到试运营条件。

    东营疏港铁路是贯穿东营北部版图的“大动脉”,向北经过利津县、河口区、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等县区,沿线8个乡镇,119个村庄,正线全长97.566km,共计9个车站、8个区间。线路与黄大铁路利津站、德大铁路利津南站接轨,联络线全长17.346km,线路总长114.912km。设计等级为国铁Ⅱ级货运铁路,设计时速100km/h。

    目前,东营疏港铁路区间路基工程完成设计量的95.1%,站场路基完成设计量的41.3%,渗水土填筑完成设计量的84.3%。

    “东营疏港铁路可以实现‘海铁联运’,即铁路到哪,港口腹地便能延伸到哪。”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迎章介绍到。疏港铁路的建设将大大提高东营港内输外送能力,完善全市交通网络,拉动沿线县区、港口产业、物流产业及相关服务行业,促进沿线相关县区的经济发展。

    年底要达到试运营条件!这是东营疏港铁路建设者向东营市委、市政府立下的军令状。在工作落实年,全体东营疏港铁路建设者正在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不达目标不罢休的责任担当,倒排工期,日夜奋战。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为东营港和全市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为圆东营人的铁路梦而努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