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2019青岛“送政策进民企”宣讲走进平度 300余企业负责人参加
  • 2019青岛“送政策进民企”宣讲走进平度 300余企业负责人参加

    时间:2019-04-19 22:10:22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在全省开展“送政策上门精准对接”服务民营企业活动的通知》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民营企业政策落实的通知》要求,迅速发起我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帮助广大民营企业解读、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4月17日,市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平度市服务企业工作队、平度市工信局在平度市开发区管委会议室成功举办了2019年“送政策进民企”巡回宣讲活动(平度站)。包括平度市企业家联盟成员、企业负责人等共300余人到场参加活动,另有1.8万人通过“青岛民企之家”微信公众号在线参与直播互动。

    图片来源: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副局长张琳出席活动并讲话,张局长在讲话中指出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对外学经验、对内抓落实,大力推进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一方面,充分学习借鉴深圳、杭州等城市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扶持政策方面好的经验做法,放大坐标寻差距,提高标准找不足,进一步完善政策体系、补齐政策短板、填补政策空白。另一方面,将持续会同政府职能部门全力打好政策落地攻坚战,打通跨部门的“政策信息孤岛”,解决政出多门、渠道不畅及信息不对称等问题。

    政策宣讲开始前,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平度市政府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现场将《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送到了企业手中,收获了大量企业粉丝,现场更是出现了一书难求的火爆场景,360本“一本通”被一抢而空,受到企业热烈追捧。《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从现行有效、企业关注、量大面广、好使管用的扶持政策入手,共为企业精心梳理和深度解读了包含创业、创新、财政、税费、融资、人才、对外合作、其他等8大类共186项政策,而“标签化”政策卡片式解读,更加方便企业根据自身需要快速检索查阅,是广大民营企业获取民营经济政策信息的“导航手册”、“贴心攻略”。

    本次政策巡回宣讲邀请了市科技局、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平度市税务局的专家分别就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投入奖励系列惠企政策;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隐形冠军培育以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政策进行了解读。首先,市科技局专家从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技术先进性服务企业的认定入手,通过对政策依据及申报条件的梳理,为企业系统讲解了几类企业的申报流程,并对几类企业可以享受的政策做了介绍。最后专家还向企业公布了认定及奖励服务的处室联系方式,为企业咨询和办理业务提供了便利,受到企业的欢迎。随后,来自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的专家从小微企业技术改造资金补助和产业链配套协作两方面对中小企业创新转型政策进行了讲解,并对“隐形冠军”的定义和申报做了介绍。来自平度市税务局的专家则从增值税改革方面入手,就国家最新出台的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为企业进行了解读,解读过程中专家将政策与实例相结合,增强了企业对政策的理解。

    目前,2019年青岛市“送政策进民企”政策巡回宣讲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场,线下覆盖企业800余家,线上参与人数达4.5万余人。下一步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还将持续会同政府职能部门全力打好政策落地攻坚战,通过建设政策智能查询平台、试点建立民营经济政策辅导专员队伍、编辑推送《政策速递》服务专刊和开展“一周一策”品牌活动等服务举措,多措并举,同向发力,全面推进全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细、落实。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