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走进青岛江苏商会 开展政策宣讲
  • 青岛中小企业服务中心走进青岛江苏商会 开展政策宣讲

    时间:2019-04-19 22:08:33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9日讯 为普及民营经济利好政策,帮助民营企业家们了解、运用政策,助力民营企业增质提效。2019年4月13日,应青岛江苏商会邀请,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出席了青岛江苏商会2019创新发展大会暨第六分会成立大会仪式,并在会上就“中心”服务以及企业创新类政策进行了推介和解读。活动现场为参会的250余名会员企业免费发放了《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以下简称“一本通”)。

    图片来源:青岛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中心

    活动中,“中心”王培海副主任就民营企业发展的宏观环境进行了简要阐述,无论是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谈话为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还是中办、国办近日印发的《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抑或刚刚发生的顾雏军案,均释放了国家扶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决心和信号。此外,还详细介绍了“中心”品牌服务,包括政务、融资、技术志愿、人才培训、创新能力义诊、贸易合作跨采、四新项目、大数据、找场地等全周期、全链条、全生态服务。并引导企业家用好、用活“一本通”中的政策,通过公司所在行业,理清负责部门后查阅相关政策。

    政策专员杨会兰为现场企业推介了“一本通”,编辑团队从现行有效,企业关注度高,好使管用的扶持政策入手,汇编了创业、创新、财政、税费、融资、人才、对外合作、其他等八大类共计186项政策。此外,根据前期对会员企业的调研情况,对企业感兴趣的企业创新类政策如研发费加计扣除、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投入奖励、创新转型项目和中小企业“隐形冠军”等进行了解读。活动最后,对企业家提出的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奖补发放等问题进行了答疑。

    此外,应安防协会邀请,中心工作人员对用人、技改政策进行了解读。

    本次活动就民营企业扶持政策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从营商环境、惠企服务到扶持政策,助力企业练好内功,提高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信网记者 杨宇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