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买完课程私教辞职了 青岛速跑引擎健身同意退全款
  • 买完课程私教辞职了 青岛速跑引擎健身同意退全款

    时间:2019-04-19 08:43:18  来源:信网  作者:

    信网4月18日讯 前段时间,袁女士在李沧区九水东路的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交了1500元签了私教合同。私教课程还没开始,袁女士就被告知教练辞职了,健身房方面要给他更换教练,但袁女士拒绝更换,要求全额退款。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不同意全额退款,必须要扣除她30%的违约金。信网联系到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领导正在解决这个事情,能给退全款。”

    /

    私教合同 来源:当事人

    买完课私教就辞职了

    2019年3月4日,袁女士在李沧区九水东路的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签了一份私教合同,花了1500元买了5节器械课,单节费用300元。

    让袁女士没想到的是,购买课程之后,给他上课的私教就辞职了。这让袁女士很是不解:“既然教练都要辞职了,为什么还要给我签私教合同?”

    于是,在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提出要给她更换教练时,袁女士断然拒绝了,她要求直接退还全款。袁女士告诉信网,对于她的这个要求,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也拒绝了她,“理由是说合同中有规定,要退课的话,必须要扣除30%的违约金。”

    袁女士认为,这个规定就是“霸王条款”,明明是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更换教练在先,自己不存在违约。

    青岛速跑引擎健身同意退全款

    4月16日,信网联系到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据该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公司领导正在解决这个事情,“能给退全款。

    至于为何私教在辞职前还要跟会员签订私教合同一事,该工作人员表示:“员工意愿并非公司能管控的,教练离职我们也很意外,主要原因袁女士当时也属于冲动消费,且她五月份要离开这边,卡也准备转让,没有时间锻炼,正好借着教练离职契机进行退款,这个事我和她也聊过两次,也给了她处理办法,上面决定退全款给袁女士。”

    信网从双方合同中看到,双方约定青岛速跑引擎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有权在该合约授课教练离职、受伤、调岗、出差的情况下更换其他教练。同时,合同中还约定:“私教费支付后,会员不得要求退还费用,因会员自身原因需要单方解除本协议的,与俱乐部达成一致办理退费时,须扣除30%的运动处方变更违约金费用。”

    三方合同中教练违约在先应退还全款

    针对该合同,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合同是三方当事人签字,因执行教练辞职,其违约在先,并非会员自身原因,因此,会员对此不应承担违约责任。

    胡律师认为,私教具有很强的身份属性,客户签订私教合同往往是因为欣赏某一教练而做出的选择。“私教更换应当经过客户的确认和同意,否则应当视为根本违约。”

    “健身房应该退还全款。”胡律师说,健身房不仅应退还全款,在合同中既然约定了会员违约要扣除一定费用,那么健身房违约时也应该视情况规定赔偿相关费用,“违约金是可以在合同中进行约定的,建议消费者在签合同时注意主张自己的权益。”

    信网记者 杜杲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