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确保脱贫不返贫 德城区新华街道为贫困户办理扶贫特惠保
  • 确保脱贫不返贫 德城区新华街道为贫困户办理扶贫特惠保

    时间:2019-04-20 17:45:16  来源:大众网  作者:赵凤瑞 苏艳

    工作人员去贫困户家讲解保险的报案流程

    大众网德州・海报新闻4月17日讯记者赵凤瑞通讯员苏艳)“这‘扶贫特惠保’真是太好了。前段时间我住院治病,医保给报了一部分钱,其余的花费都是‘扶贫特惠保险’给报销的,解决了家里的大难题。”近日,德城区新华街道城苑社区居民曲路军,向上门为他办理“扶贫特惠保”的工作人员说。

    据了解,德城区新华街道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56人,通过一系列扶贫措施帮扶,都已稳定脱贫。为了切实减少因病、因灾及意外事故导致返贫现象的发生,街道每年都会为他们办理扶贫特惠保险,入户调研贫困人口情况,详细讲解报案流程,帮助贫困人口快速、便捷、顺利报案,实现保险服务零距离,确保保险理赔款及时足额到位。

    随着新一年参保日期临近,街道工作人员再次入户,为脱贫人员办理入保手续的同时,建立了精准到户到人的台账,并及时将相关数据信息录入扶贫开发业务平台系统,建立完善统计监测制度,实现信息互动和数据共享,为政策实施效果监测评估提供了数据支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