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重大发现!海洋微藻可提取生物柴油,或可缓解能源危机
  • 重大发现!海洋微藻可提取生物柴油,或可缓解能源危机

    时间:2019-04-24 19:08:07  来源:齐鲁网  作者:周相相

    齐鲁网4月24日讯 根据中科院青岛能源所最新研究成果表明,微藻中可以提取生物柴油,甚至是航空煤油,为未来缓解能源危机提供新方案。

    微藻,顾名思义,就是微小的藻类,它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命体,它也是食物链的起源,在地球形成之初,便已存在,至今已存在几十亿年的时间。而随着海洋科技高速发展,微藻这种古老的生命体又一次发出耀眼的光芒。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微藻生物技术研究组和单细胞中心经过多年的研究,均成功从微藻中提取出生物柴油。

    本期《走进深蓝》邀请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微藻生物技术研究组负责人刘天中,中国科学院青岛能源所单细胞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魏力两位嘉宾畅聊微藻在实现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战略目标中的重要作用。

    《走进深蓝》是一档全力聚焦海洋强省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的大型融媒海洋节目。通过人物专访与纪实短片相结合的节目形态,宣传海洋科技发展进步,海洋文化传承,海洋环境资源建设等,节目每周六晚21:10在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首播。

    闪电新闻记者 周相相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