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没有抵押担保也能贷款? 看菏泽这个地方如何办到
  • 没有抵押担保也能贷款? 看菏泽这个地方如何办到

    时间:2019-04-24 19:08:46  来源:齐鲁网  作者:山东卫视《调查》记者徐亮

    齐鲁网菏泽4月24日讯 菏泽市牡丹区黄堽镇花农朱朝生,种植牡丹已经有二十多年。二十年间,朱朝生攒下三件宝贝,精湛的技术、繁多的品种和遍布全国的客户。老朱的发财梦只差一步就能实现,这一步,就是扩大种植面积。

    可是,包地要花钱、雇人要花钱、肥料农药都要花钱,老朱没有这么多钱。如果向银行贷款,朱朝生拿不出符合银行要求的有效抵押;如果使用民间借贷,小贷公司的利息一分五起步,一万块钱一年至少要一千八的利息。近年来,牡丹种植产业已经成为黄堽镇的龙头产业,种植面积超万亩,一年产值上亿元。瞄准这个龙头产业,菏泽农商银行定向推出富农贷,只要从事牡丹种植、有交易流水,没有抵押担保也能贷款。朱朝生一下子拿到二十万信用贷款。目前,整个黄堽镇已经有上千位牡丹种植户拿到这种信用贷款,贷款总额六千多万。

    近几年来,山东省各地农商银行,瞄准各地实际精准设计金融贷款产品,助力乡村振兴。目前为止,山东各地农商银行精准设计地方特色贷款品种150多个,发放支持“三农”贷款7263亿元,支持小微企业4350亿元,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88亿元。淄博、菏泽、济南的农户,利用厨易贷、富农贷等特色支农贷款,加速自家产业发展的同时,也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新的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山东卫视《调查》记者徐亮 菏泽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