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青岛海雾为什么不能人工消除?中央气象台给出解释了
  • 青岛海雾为什么不能人工消除?中央气象台给出解释了

    时间:2019-04-24 19:08:58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伟 实习生 徐新茹

    齐鲁网济南4月24日讯 昨天下午,人民海军70周年海上阅兵在青岛举行。然而受大雾天气影响,海上阅兵直播效果也因此受到影响。特别是一段央视摄像工作人员多次擦拭镜头的视频受到网友关注,不少网友表示,“雾里阅兵,还是那么威武!给擦镜头的摄像大哥好评!”

    为什么昨天雾这么大,就不能通过什么途径消除吗?针对昨天青岛海上阅兵雾气太大直播效果不佳,不少网友询问中央气象台,当天下午中央气象台就通过其官方微博对网友问题进行了答疑。

    “雾的产生原因主要是两点,静稳天气没有风,空气不流动;同时,空气中的湿度又比较大,凝结成水滴,导致能见度低。”@中央气象台微博回复,青岛的天气状况就是阴有小雨,早上的降雨导致空气湿度大,阴天的太阳辐射也不够强,更没有外来的冷空气帮忙,这个雾,就散不掉了。

    中国天气网首席气象分析师胡啸表示,4月24日还将维持这种雨雾朦胧的天气,天空云量比较多,海上能见度依然较低。一直到25号,伴随着一股冷空气的到来,青岛海面将有四五级北风,天空云量明显减少,届时,青岛的能见度才会出现明显好转。

    青岛气象台今天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23日夜间到24日阴,局部有雾,东北风转南风,海上5到6级阵风8级,内陆3到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12摄氏度。

    闪电新闻记者 张伟 实习生 徐新茹 济南报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