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城区第一条公交车专用道正式开始施工
  • 菏泽城区第一条公交车专用道正式开始施工

    时间:2019-04-24 19:06:57  来源:大众网  作者:

    施工师傅准备开始铺装路面

    中华路公交专用道正在进行道路铺装

    铺装中的红褐色公交专用道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周佳 见习记者 桑贤磊)为了提高城区公交交通运行效率,提升市民的出行安全与便利,4月11日,菏泽城区第一条公交车专用车道在中华路天香公园门口,正式开始施工,标志着菏泽市公交事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11日下午4时,大众网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队师傅正在天香公园站牌处热火朝天地进行路面铺装的准备工作。在此候车的市民们纷纷对这条菏泽首个公交车专用车道感到十分好奇,“我对这个东西倒不是太了解,但是现在乘车高峰期确实太堵了,有时候宁愿走着去,也不想坐着干着急,希望公交车专用道能为这个现象带来改变,提升我们出行效率。”市民杨女士说。

    随后,大众网记者从负责施工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此次施工为中华路(桂陵路至昆明路段),共45个公交站牌,13个路口导向处设置规格为宽3米、长45米的公交车专用道,材料采用的是外国进口的高端材料,能够保障铺设之后5至8年不掉色,并且能使地表温度下降4-5度。本次工期预计40天左右,施工过程中会尽量不影响交通秩序。

    针对本次施工项目细节,菏泽惠菏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解德海说:“经过交警、规划、公路施工等部门前期的工作准备与方案的分析制定,今天这项工作正式开始实施。该项目将使公交车的运行效率得到很大的提高,也能为市民的安全与出行的便利带来保障。因为这次是菏泽第一次实施公交车专道,希望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占用公交车道,为绿色出行添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