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菏泽这俩救人后默默离开的好人,终于找到你们了!
  • 菏泽这俩救人后默默离开的好人,终于找到你们了!

    时间:2019-04-24 19:07:13  来源:大众网  作者:

    菏泽市区赵王河上的长城路桥

    家住鲁商凤凰城小区的好心人朱晓松

    长城路桥下河水较深

    长城路桥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中间的空隙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4月11日讯(记者 徐德波)4月10日,经过广大网友的多方寻找,4月7日在菏泽长城路桥参与救人的另外两位好心市民朱晓松和葛先生最终被找到,被救孩子的家人杨女士得知消息后打算去当面向两位恩人表示感谢。同时,有市民建议加高长城路桥防护栏,就此,长城路桥管理方表示,将考虑在长城路桥适当的位置加装安全提示牌或适当加高护栏。

    救人是本能,不求感谢和回报

    经过网友们的多方努力寻找,找到了家住鲁商凤凰城小区的好心人朱晓松。“将孩子救起来我就走了,没有和孩子的家属照面,平时也不怎么用手机上网,也不知道大家在找我,最后还是同事通过网上的视频认出了他。”朱晓松说。

    “我会游泳,下水救孩子是出于本能,本就没想着回报或者感谢什么的,如果看见了却不救,自己肯定过不了良心的坎。”朱晓松告诉记者,他是中国农业银行菏泽分行的一名员工,是一名退伍军人,今年已经54岁,平时经常在小区附近跑步锻炼身体。

    朱晓松告诉记者,事发那天正值周末,他散步走到那,正和钓鱼的葛先生在聊天,发现两个孩子落水后,事发紧急,他和葛先生衣服都没来得及脱,就赶紧翻越护栏跳进了河里,很快就把孩子救了出来。

    据朱晓松介绍,和他一起跳水救援的葛先生今年已经60多岁了,和他同住在鲁商凤凰城小区里,葛先生平时喜欢钓鱼,他和葛先生认识很长时间了,但他也无法与葛先生取得联系。

    随后,记者将找到好心人的事告诉了被救孩子的家人杨女士,当她听到消息后,当即表示希望能尽快联系到他们,并计划要去当面感谢两位好心人。

    市民建议加高防护栏,管理方表示考虑加装安全警示牌

    家住在长城路桥附近的市民卢先生说:“去年,一名酒驾司机就从桥上掉进河里死了,桥下水有3米多深,不会游泳的人掉下去非常危险,还有跳桥自杀的,建议加高桥上的防护栏,并安装一些安全警示牌。”

    就此,大众网记者采访了长城路桥管理方――菏泽市市政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长城路桥是按照设计图纸严格施工建设的,设计也比较规范、没有缺陷,机动车、非机动车道边上建有护栏,护栏是禁止攀爬的,将考虑在桥上适当位置安装安全警示牌或适当加高护栏,同时提醒大家文明出行,不要随意攀爬桥上护栏,以免发生危险。

    相关报道:

    菏泽三位市民跳水救人一人被找到 寻另外俩好心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