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张述存:倾力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山东气派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
  • 张述存:倾力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山东气派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

    时间:2019-05-18 15:02:35  来源:齐鲁网  作者:

    编者按:2016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三年来,山东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做出了山东贡献。2019年5月1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在济南举办,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言献策。齐鲁网·闪电新闻集纳研讨会专家观点,以飨网友。

    齐鲁网5月16日讯2019年5月16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在济南举办。研讨会上 ,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张述存作了题为《倾力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山东气派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的主题发言。

    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山东气派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的题中应有之义。张述存认为,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山东气派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契合总书记讲话精神,符合山东实际,非常必要、切实可行。

    张述存谈到,打造中国特色、齐鲁风格、山东气派的一流地方高端智库,首先要弄清楚它是一种什么样的智库模式,全面把握其显著标志和鲜明特征。张述存认为主要有四个“有机统一”——从服务定位上看,最鲜明的特征是“中国特色”与“山东情怀”的有机统一;从理论特质上看,最鲜明的特征是“齐鲁风韵”与“时代品格”的有机统一;从目标指向上看,最鲜明的特征是“高端定位”与“精品导向”的有机统一;从未来发展上看,最鲜明的特征是“制度创新”与“引领发展”的有机统一。

    张述存在发言中说,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刘家义书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重要论述研讨会的讲话精神,山东社科院将持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努力打造山东第一智库、争取跻身国家级一流新型智库行列。

    (闪电新闻记者 刘冰冰 李玲 巩胜义 刘海宁 编辑 冀姣 崔春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