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有效提高疾病防范 济南举办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
  • 有效提高疾病防范 济南举办第26个“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

    时间:2019-05-18 15:02:22  来源: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5日讯见习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吕晓萌)5月15日上午,山东省地研所、济南市疾控中心及历下区疾控中心联合在历下区甸柳社区广场开展了防治碘缺乏病宣传咨询活动。

    2018年济南市开展的人群碘营养水平调查结果显示,儿童尿碘含量监测中儿童尿碘中位数为195.00μg/L,尿碘适宜,但分布不均。孕妇尿碘含量监测中孕妇尿碘中位数为142.12μg/L,略低于适宜状态,但农村地区孕妇碘营养水平低于100μg/L,明显不足。根据监测结果,我市合格碘盐食用率近几年呈下降趋势,2018年仅为72.12%。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固定展位、悬挂横幅、展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义诊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市民宣传碘缺乏病防治有关知识,使大家充分了解碘缺乏病的危害以及食盐加碘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群众对碘缺乏病的认识,增长了防病相关知识,为居民合理食用碘盐、科学补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