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沂蒙革命老区特高压枢纽迎来“专项体检”
  • 沂蒙革命老区特高压枢纽迎来“专项体检”

    时间:2019-05-21 20:08: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

    新华网济南5月20日电(记者袁军宝)近日,鲁南地区首座特高压变电站1000千伏高乡站三号主变停电检修正式开始。此次主变检修将持续至5月22日,共涉及检修作业面12处,计划完成检修设备135台,同时结合检修工作完成技改项目3项,大修项目3项,反措治理项目2项。

    1000千伏高乡站位于临沂市莒南县,西接±800kV沂南换流站,北连昌乐,南至枣庄,是上海庙到临沂直流工程的主要受端和山东特高压环网工程的重要枢纽节点。高乡站作为鲁南地区投运的首个特高压变电站,在优化区域电网结构的同时,也为革命老区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带来了新的动力引擎。

    此次检修涉及的主要检修项目包括三号主变及各侧停电设备例行检修试验、三号主变消防改造、三号主变故障录波器选相分合闸功能校验技术改造、三号主变低压侧及电容器组绝缘化治理、刀闸接线板更换、油浸式电压互感器油位永久性标示反措维修、低抗及串抗内地面硬化等,实现了设备的一停多用、应修必修。其中,三号主变故障录波器选相分合闸功能校验技术改造,是山东省内首次实施的无功间隔选相分合闸功能技改项目,可实现选相分合闸装置的在线监控,是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具体实践。

    据介绍,此次主变检修工作将进一步提升设备的健康水平,保障特高压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为沂蒙革命老区的经济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清洁能源支撑。(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