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德州黎明街塌方10天原因仍不明 ,啥时通车不好说
  • 德州黎明街塌方10天原因仍不明 ,啥时通车不好说

    时间:2019-05-21 20:09:07  来源: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5月10日,德州市德城区东方红西路与黎明街路段交会处出现塌方,因其新开通不足一天,引发了市民的广泛关注。10天过去了,塌方的原因找到了吗,维修进展到什么程度了,记者进行了探访。

    现场已停止施工 商户生意受影响

    20日上午10时许,虽然周围行人不断,但是施工现场已经被铁皮围起,进出口已上锁,并无任何施工人员进行维修,现场只留下三个大坑,停留了三辆施工车辆。同时,水依然在不断地被抽出,还有刺鼻的异味。

    “已经三四天没有继续施工了。”周围商家王先生介绍,自己在黎明街附近做百货生意,由于修路的原因,店面销售量急剧下降,货物也只能依靠人工搬运,经营成本不断上升。

    同样在黎明街经营餐饮生意的刘女士也有话要说。“我是2018年3月份租下的店面,不出一个月,路段就开始封路维修。”她经营的店面,每月房租和物业费等支出近7000元,从封路开始,一到下午就没人了,一年多的时间一直处于连续亏损的状态。“因为修路的原因,进出都成了大问题,前几天已经开通了,现在又给封了,啥时候正常通车,又看不到头了。”刘女士说。

    还在寻找漏水点 城管称未收到维修方案

    维修为何停止施工,具体又到了什么进展?记者再次致电负责总体开发的德州长富通置业有限公司,据吴姓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东方红西路与黎明街交会处,地下的老旧管道已经近30年之久,之所以出现塌方,有可能是渗漏导致,“现在市政部门已经邀请路政专家进行论证,并正在形成方案,应该已经将方案递交给城管部门了,我们作为开发商就负责保质保量地将其完成。”该吴姓负责人说。

    德州市德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城管局并未参与任何施工,具体进展情况他们并不了解,目前还在寻找水源漏点。另外,辖区路段出现问题,部门只负责对施工方进行监督,保证施工质量,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目前,并未收到施工单位或者开发商的任何情况说明,以及下一步的维修方案。

    “本打算5月17日邀请路政专家与开发商代表研究具体施工方案,但是开发商一直没有出面,也没有说明原因。”该工作人员说,城管局会进一步督促施工方,拿出切实可行的维修方案,早日恢复路面畅通。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潇王金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