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枣庄男子捐献干细胞救韩国儿童,系山东第35例涉外捐献
  • ​枣庄男子捐献干细胞救韩国儿童,系山东第35例涉外捐献

    时间:2019-05-21 20:10:3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今天上午,枣庄市民张敬银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一名10岁韩国儿童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这是山东第35例涉外捐献。

    张敬银是枣庄市峄城区一名医务工作者,2003年,他参加了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成为志愿者。今年年初他接到了枣庄市红十字会再动员通知,与一名韩国患者初步配型成功。经过低分辨、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程序后,今天来到济南,完成捐献。

    张敬银说,“不论国内还是国外,只要有这个机会,我本身是名大夫,这对我来说太正常不过了,也是我们做大夫的一种职责。”

    目前,山东已完成造血干细胞涉外捐献35例,主要面向美国、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明天,潍坊姑娘田俊茹将为美国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连续两天实现2例涉外捐献,这在我省尚属首次。

    山东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全太介绍说,“中华骨髓库加入了世界骨髓捐献联盟,境外的血病患者会到世界捐献联盟去查,初配成功以后再问志愿者同意不同意捐献,同意了以后,再经过高分辨配型,就开始进行捐献。过程和国内比没有太大不同”

    截至目前,山东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血样采集入库19万余人份,居全国第一,累计实现捐献739例,居全国第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