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18秒|好嗨哦!深圳文博会上“能量魔方”带你畅游山东
  • 18秒|好嗨哦!深圳文博会上“能量魔方”带你畅游山东

    时间:2019-05-21 20:12:47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安琪,廖亮,李静怡

    齐鲁网5月20日讯 从孔府的稳重端庄到泰山的巍巍秀美,从青岛的啤酒狂欢到栈桥的划波斩浪......3分钟,仿佛穿越时空隧道,用一个全新的视角完全沉浸在山东之美中。

    “感觉身临其境,很新颖,特别是大海的情景,好像在坐船,晃得我感觉快坐不稳了,太有趣了。”一位刚刚体验完的观众告诉记者。

    这个在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颇具人气的装置就是“能量魔方”,是来自山东青岛的瞪羚企业金东创意为来访观众准备的数字创意体验产品,应用全景融合技术,打造的全沉浸式虚拟体验空间。

    据记者观察,“能量魔方”由5面LED屏组成,也就是说除了观众身后,其他上下左右前都能被虚拟场景包围,参观者可以站立于距离地面50厘米的透明玻璃上,而透明的玻璃则营造出悬浮于空间内的错觉,再加上通过诸如时空穿梭、传奇飞跃、极速移动等多场景变幻,配合多声道高级音响系统的音频空间渲染,从而形成强烈的空间沉浸感,让观众瞬间穿梭于过去和未来的沉浸体验效果。

    金东创意的市场运营经理翟羽新告诉记者:“文博会这几天,我们每天大约有3000到4000的人流量,每场有3分钟的观影时间,特别是在公众开放日这几天,随着人流量的增多,我们还专门设置了排队等候区,方便参观者体验我们的项目。”

    据了解,金东创意专注于数字创意产业16年,是国家级的高新技术企业,已取得专利近20项,软件著作权50余项,公司的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公司作为“文化+旅游+科技”融合的优秀企业,体现了山东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较高水准。

    闪电新闻记者 王安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