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心海扬帆踏浪追梦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心理工作先锋论坛在青岛举办
  • 心海扬帆踏浪追梦 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心理工作先锋论坛在青岛举办

    时间:2019-05-24 17:15:30  来源:信网  作者:

    5月24日,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心理工作先锋论坛在青岛经济职业学校开幕。来自共青团、教育、文明办、关工委、政法、民政、街道和社会组织等领域的青少年心理实务工作者齐聚岛城,以“育德•育心”为主题,聚焦青少年德育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创新和探索——就志愿服务和爱国教育在新时代青少年行为规范和行为养成中的意义与作用进行为期三天集中研讨。

    ( 来源:信网)

    活动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禁毒办、青岛市文明办、青岛市妇联,青岛市市北区委宣传部、市北区委政法委、市北区关工委、市北区文明办、共青团市北区委、市北区妇联、市北区教体局、市北区民政局、公安市北分局联合指导,岛城知名公益团队——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主办,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好时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联合承办,市北区青年企业家商会、中央商务区公益联盟、市北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等协办,山东省法学会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山东青年之声法律联盟、山东青年之声心理联盟、齐鲁护航行动讲师团、青岛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青岛市青少年理论研究会、市北区法学会提供技术支持。社会各界将通过本届论坛共同为从事青少年工作的各界实务工作者搭建多元化、立体化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 来源:信网)

    开幕式当天,进行了 GT公益联盟启动仪式,并公布首批授牌单位名单,分别是:中国海军博物馆、青岛农村商业银行、市北区青年企业家商会、崂山区志愿者协会、青岛幸福壹佰佳电子商务有限公司、青岛佳和星辰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创未来青少年创客中心、青岛小象带娃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市北检察院未检科青苗工作室、新市北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青岛经济职业学校、青岛实验高级中学、青岛超银中学、青岛第二十三中学、青岛人民路第二小学、青岛陵县路小学、莱西市小雨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市北区镇江路街道东仲社区、市北区即墨路街道冠县路社区。在24日下午的圆桌会议上,以上单位还共同签署了2019年公益合作协议书,为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提供新的助力。开幕式结束后,将正式进入论坛主题演讲交流环节,将通过行为规范与养成专题和心理专题等两大学术会议、7场平行论坛及实地观摩交流、城际对话等形式,在青少年工作相关领域凝聚更加实际、更加行之有效的共识和力量。开幕式当天,刘富珍、任志峰等专家开展《育心•育德--快乐成长,做情绪的主人》《港、深地区青少年行为规范和习惯养成的探索和创新》等主题演讲,并开展城际对话《一种关注:青少年双育双零环境打造的创新和探索》。

    ( 来源:信网)

    据有关调查表明,心理疾患的高发病率已经成为当前危害我国青少年身心健康的一大突出问题。中国青少年心理工作先锋论坛的举办正是为从事青少年工作的各界实务工作者搭建起一个多元化、立体化的合作交流平台,使大家共同聚焦青少年德育和心理健康工作的创新和探索,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论坛自2014年创办以来历经6届,得到了共青团组织、教育系统、文明办、民政系统和公安系统以及各大高校和相关研究机构的大力支持,已发展成为青少年心理研究和实务工作经验交流、头脑风暴、特别是探讨政社合作模式的标志性民间盛会,为在心理、教育、法律等领域从事青少年相关工作的各界领军人物、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提供了独特的交流合作平台。开幕式现场,岛城知名志愿服务组织——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发起的常态化公益服务“GT公益联盟”正式启动,由平台孵化社会组织青岛好时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日常服务,主要聚焦公民特别是青少年行为规范和行为养成的相关服务,将整合社会各界力量围绕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和社会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开环式”教育引导服务。

    据了解,第六届中国青少年心理工作先锋论坛为期三天,作为一个纯公益性论坛,能够可持续发展并保持强劲的生命力,得益于党委政府部门、社会各界、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成为青少年心理健康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范例。据论坛承办方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越来越多的心理、法律、教育等专业工作者,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携手为广大青少年营造温暖健康的心理环境。

    通讯员 郭显海 李浩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