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从企业老板到乡村振兴带头人,看她如何带领乡亲勤劳致富
  • 从企业老板到乡村振兴带头人,看她如何带领乡亲勤劳致富

    时间:2019-05-26 09:59:24  来源:齐鲁网  作者:冯中强

    齐鲁网5月24日讯 在潍坊市坊子区坊安街道洼里村,有这样一位扎根农村、致力于乡村振兴建设的女劳模——赵霞,她从城市回到农村,从企业老板成为乡村振兴带头人,带领乡亲勤劳致富。几年间,在她的带领下,洼里村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擘画出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美好蓝图。2004年春,当时在城里已经有拥有好几个企业的赵霞,遇到了她的爱人——刘向东。后来,刘向东响应老家“能人回乡、振兴乡村”的号召,回村当选为洼里村的党支部书记,赵霞便决定一起追随爱人回到洼里村,带领乡亲们共同致富。洼里村被评为“国家一村一品示范村”“好客山东最美乡村”,赵霞个人也被评为山东省劳动模范、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

    山东电视公共频道《工会新时空》本周六晚21:43播出《赵霞:躬耕在希望田野上的女劳模》。

    《工会新时空》是一档山东省总工会与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资讯中心携手打造的具有主题性、专业性、创新性的融媒栏目,深度展现了山东省总工会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创新升级等方面的工作亮点。栏目设置有《嗨工会》《齐鲁工匠》《活力工会》三大板块,对山东省总工会重大工程、重大载体、重大抓手、重大活动和先模人物典型事迹等进行融媒体报道传播,讲述工会故事,传播工会声音,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展示山东省工人阶级在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和主人翁风采。

    更多精彩内容,锁定山东电视公共频道每周六晚21:43《工会新时空》。

    闪电新闻记者 冯中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