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通车倒计时!黄河上跨径最大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合龙
  • 通车倒计时!黄河上跨径最大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合龙

    时间:2019-05-26 09:59:24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24日讯(记者 贺辉) 一桥飞架南北,天堑变通途,主跨径达430米的泰东高速黄河大桥今天举行合龙仪式。这座大桥是目前黄河上跨径最大的钢混组合梁斜拉桥,也是泰东高速的主要控制性工程,它的合龙标志着泰东高速项目距9月底全线通车迈进了一大步。

    今天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平阴县玫瑰镇桃园村的施工现场看到,泰东高速黄河大桥已经顺利合龙,桥梁横跨黄河南北岸,最高处距河面将近30米。山东高速泰东公司大桥处处长解俊海告诉记者,根据夜间施工的技术需要,大桥已与昨晚顺利对接合龙。

    该桥是泰东高速项目主要控制性工程,总长3916米,主塔高140米,主跨跨径430米,是目前黄河上最大的双塔钢混组合梁斜拉桥。解俊海介绍说,跨度如此之大的桥梁,吊装过程采用了山东高速集团独立设计的悬臂拼装桥面吊机,在架设大跨度桥梁时,比传统吊装工艺每段可节约3天工期,箱梁拼接纵向精度能达到1mm。

    大桥的桩基施工位于地质岩溶区,其中47号桥墩向下连续3次穿越石灰岩溶洞,最大溶洞高达14.7米,地质复杂程度全国罕见。解俊海告诉记者,为破解这一难题,他们多次组织国内知名桥梁专家反复比选论证,最终采用旋挖钻和冲击钻接力施工,注浆处理桩基完成后再进行二次压浆施工。这一综合施工技术研究,为国内同类地质条件桩基施工也积累了成功经验。

    公开资料显示,泰东高速是青兰高速的一部分,全长75公里,是山东省计划年内通车的7条新建高速公路之一。按照施工进度,泰东高速主线将于今年6月底建成通车,待9月底黄河特大桥完工后,泰东高速将实现全线通车,使泰安到聊城的时间大幅度缩短。

    撒花!黄河上最大跨径的钢-混组合梁斜拉桥合龙 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 文登与苏州工业园“牵手跑” 痛心!滨州黄河边发现一具尸体 日照味道——煎饼卷黄尖子鱼 日兰高速曲阜东互通立交钢箱梁主桥合龙,年底通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