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烟台市区六个路口实时动态调整信号配时
  • 烟台市区六个路口实时动态调整信号配时

    时间:2019-05-26 09:59:49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侯嘉伟 曹杰

    胶东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侯嘉伟 通讯员 曹杰 李娜)为全面推进烟台市区治拥堵保畅通工作,日前,根据烟台市区路口交通流量变化,市交警部门实时动态调整交通信号配时。烟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根据群众反映的路口交通问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调研,综合实时调整路口信号配时,缓解老百姓行车难等问题。

    大东路-世回尧中学路口

    烟台市民反映该路口问题:芝罘区世回尧中学门口红绿灯,因为附近有学校,行人红绿灯为可控式,送孩子的家长频繁过马路,导致上下班时间经常连续红灯,机动车通行率极低,上下班时间北侧下行车辆拥堵。

    采取措施:配合外场修复了北侧的行人按钮,设置了最小绿灯时间45s,这样既可以保证主干道上的行车通畅,也可以使行人结伴过马路。

    优化效果:保证主干路通行顺畅的同时,也保证了行人过街的安全。

    环山路-胜利路路口

    市民反映该路口问题:夏令时导致高峰期推后,车流量较大。6点过后东侧左转压力较大。

    采取措施:6点过后增加了由东向左转四秒的放行时间。

    优化效果:四面车辆排队长度相对平衡,解决了东侧左转车辆溢出的问题。

    化工路-珠玑中路路口

    市民反映路口问题:早高峰期间,化工路由南向北进入车流量很大,而东西方向珠玑中路珠玑村内出来的车流量较小。

    采取措施:主要缩减东西直行部分时间,增加至南北直行。

    信号配时做如下修改:

    东向直行46s、西向直行46s缩短为东向直行41s、西向直行41s。 南向直行80s、北向直行110s,增加到南向直行85s、北向直行119s。

    优化效果:同一时间段内,南向北排队长度优化后有明显减少。

    通世南路-通林路路口

    市民反映路口问题:市民反映通世南路-通林路北口左转早高峰压车严重,该路口由北向左转弯的车流较大。压车问题是由于在该路口绿灯快结束时,北边路口(通世南路-通姜路)的车辆集中压上来导致的。

    采取措施:在路口原感应式绿波上进行优化,将北向左转时间增加2s,并将东西直行设置为相对固定时间,可以将时间最大化地给予到北向左转车辆。

    优化效果:可以更大限度地放行通过更多车辆。

    幸福中路-环海路路口

    有网民反映问题:幸福中路-环海路晚高峰北口拥堵且与南侧路口不能连续通行。该路口与南侧幸福南路-环海路放行方式不匹配,且晚高峰由北向南车流量较大,造成拥堵。

    采取措施:改变路口放行方式,先东西后南北。优化放行方式并延长北口放行时间。

    优化效果:保证南北向通行且减少北口排队长度,一个周期可清空。

    学院西路-双河东路路口

    有网民反映问题:莱山区学院西路与双河东路的交叉口人行道红绿灯的绿灯时间过短,而且绿灯时还有右转车辆,一个绿灯年轻人快速跑步勉强通过。

    经观察,路口南侧及北侧人行道长度均较长,人行道中间设有行人等候区,目前情况下,行人过街的绿灯时间不能满足行人一次性通过马路的需求。

    路口为三岔路口,与普通十字路口相比,右转车辆与行人冲突更为突出,当前路口三个方向的信号灯均为一组圆盘灯,无法控制右转车辆通行。

    采取措施:综合考虑路口各方向机动车流量等情况,适当调整行人过街时间。

    右转车辆与行人冲突问题需通过其他措施来缓解。

    优化效果:调整信号方案后,行人过街问题能够得到解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