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印发《通知》,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
  • 山东印发《通知》,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

    时间:2019-05-26 10:01:16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齐鲁网5月25日讯 近日,山东省司法厅印发《关于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在全省司法鉴定行业推行服务标准化,推进落实《山东省司法鉴定服务标准》系列规范的贯彻实施,加强司法鉴定质量管理,持续提升鉴定质量和服务水平。由山东省司法厅提出、山东省司法鉴定协会起草的《山东省司法鉴定服务标准》系列规范作为全国首个司法鉴定服务地方标准,已于2019年5月2日正式公布实施。

    《通知》指出,各市司法局要制定推进计划,明确方法步骤,有序推进《山东省司法鉴定服务标准》的贯彻实施。要进行标准培训,明确任务目标和工作要求;要尽快推进外观标识规范的应用,形成司法鉴定行业统一的外观形象;要全面开展标准化创建工作,选择合适鉴定机构打造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示范点,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梯次推进,实现本区域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全覆盖。

    《通知》明确,要切实提高推进工作效率,指导司法鉴定机构对照标准规范的要求,健全完善机构现有内部管理制度,规范鉴定活动各个环节程序,统一鉴定机构外部形象,优化服务窗口建设,重点加强标准体系的执行和落实,使标准真正成为机构日常内部运行、鉴定实施、优化服务的重要遵循。

    《通知》要求,要严格评审,充分发挥标准化引领作用,注重对标准化达标结果的使用,把机构标准化建设情况作为机构规范内部管理、规范鉴定流程、提高鉴定质量的重要评价指标,纳入全省司法鉴定机构年度考核内容予以重点考核,同时作为质量评估、诚信评估、品牌创建、分级管理、评先树优、引入“双随机一公开”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并对通过评估的鉴定机构进行动态管理,适时实行司法鉴定服务等级管理制度。

    《通知》专门配套制定了司法鉴定服务标准化工作评估办法,统一评估申请表、评估计分表、验收报告、不合格项报告等具体材料格式,为开展服务标准化评审提供了重要依据。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