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八成事项全国最快!烟台开发区实现审批高铁速度
  • 八成事项全国最快!烟台开发区实现审批高铁速度

    时间:2019-06-11 19:13:19  来源:胶东在线  作者:贾楚航 王聪

    胶东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贾楚航 通讯员 王聪 赵峻峰 赵泽)近日,外地工作的小刘在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体验了一把“审批高铁”后,对开发区的行政审批服务竖起大拇指:“我一个人在外打拼,老婆、孩子和父母都在这,常年挤在小房子里很不方便,这两年条件好一些了,我就想用公积金买个大点的房子给他们改善一下居住环境,本想又得来回跑,结果到这一会就给办好了。”

    来之前,小刘还跟单位同事“取过经”,同事告诉他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最少也需要5个工作日才能完成。做好“持久战”准备的小刘着实被开发区的效率给“惊”住了。“我回去可得好好给同事们说说,不光速度快,我路上堵车来晚了,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工作人员说中午可以‘延时服务’,在这等着给我办业务,真是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人家了。”

    “不只是职工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像施工许可办理、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许可等很多事项的办理时效我们都进入了全国第一阵营。”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政务管理处处长王毅介绍,截止目前,该局承担事项的平均承诺时限由3.93天压缩至2.95天,政务服务中心事项由4.25天压缩至3.98天。行政审批局80%和政务服务中心70%以上可比事项进入“全国最快”行列。

    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小刘一样坐上开发区“审批高铁”的不在少数。“今天公司来办理施工许可证,之前听说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需要3个工作日可以出证,但是过来以后只用1小时就出证了。”红星美凯龙项目经理李德强告诉记者,开发区如此高效的审批效率,更加坚定了公司投资的信心和决心。

    2019年以来,烟台开发区在全市率先推行“一枚印章管审批”模式的基础上,对标全国最快审批速度,打造以“极简审批、极速办理、极优服务”为核心内容的“业达政务服务”品牌。推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将跨窗口、跨行业、跨专网的事项予以整合,做到“一窗办多事、多事一流程”,推进“不见面审批”。按照“六个一律精简”的原则,对申请材料逐项分析精简,将3522件申请材料精简至2715件,精简比例达到22.9%。将审批事项按申请与受理、审查与决定的基本流程进行精简、规范,对561个办理项中的189项进行流程再造,优化率达到33.7%,最大限度实行审核合一、即来即办。根据“一事一权限”划定审批权限,制定《审批权限目录》,最大限度压减审批层级,将局领导审批事项由原来的51.8%压减至28.2%,多数事项可直接在窗口或处室办结。

    “提升服务永无止境,营商环境是重中之重,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窗口提质提速是衡量我们工作的重要指标,下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用卓有成效的政务服务,打造双招双引的靓丽城市名片。”烟台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王再阳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