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省农发行:优化金融服务 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入市收购
  • 省农发行:优化金融服务 全力支持各类企业入市收购

    时间:2019-06-11 19:15:37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6月11日讯(记者姜洋 通讯员 李晓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粮食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辉家向记者介绍,夏粮收购工作事关国家粮食安全、市场稳定和农民增收。为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支持粮食收购的主导作用,在夏粮收购资金供应方面,省农发行严格落实国家粮食购销政策,不断拓宽我省的粮食收购渠道,利用多渠道收购来解决粮食收购问题,保护农民利益。

    为此,省农发行对中央和地方储备粮油增储和轮入所需政策性收购资金,确保及时足额供应。对不承担政策性收购任务的各类粮食购销企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粮食加工企业和其他粮食企业随行就市收购粮食的,省农发行将在落实风险防范措施的前提下,积极予以信贷支持。同时,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预案启动的充分准备,对中储粮直属库及指定企业执行预案收购小麦的,提供收购价款及收购费用贷款,确保预案启动后,及时足额将收购资金通过贷款企业兑付到农民手中,牢牢兜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

    与此同时,省农发行优化金融服务,加快办贷进程,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确保现金供应,在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严格按照收购资金管理要求,监督企业按政策要求使用贷款,加强库存监管,防止国家收购资金流失,保障全省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