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90秒|黑科技!给眼睛拍个照 人工智能设备就能识别30多种病变
  • 90秒|黑科技!给眼睛拍个照 人工智能设备就能识别30多种病变

    时间:2019-06-11 19:17:1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6月10日讯 给眼睛拍个照,人工智能设备就能识别30多种病变,厉害吧?今天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上,这样的健康黑科技比比皆是。

    在爱康国宾体检展位的体验区,人们靠近视网膜影像分析系统,给眼睛拍个照,不到两分钟,人们就可以在手机上收到一份健康分析报告。通过给眼睛拍照来体检,这种新颖的体检方式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这套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视网膜影像分析可通过视网膜照片,自动识别30多种病变,除了青光眼等眼科疾病之外,还包括糖尿病、高血压以及部分肿瘤等重大慢性疾病和并发症。

    爱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张黎刚介绍,现在已经开始应用这项通过眼底摄像查眼底相关疾病的设备。到今年的五月底,已经做了十五万人次的检查,以往通过人工的方式做眼科检查,是不可能查这么多的。

    在全球健康博览会上,这样的健康黑科技比比皆是。200多家医疗健康企业带来了前沿医药、AI人工智能、5G远程医疗、尖端设备、生物科技、智慧健康管理等众多领域的先进医疗技术和创新服务模式。全球健康博览会不仅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缩影,也是世界健康产业的投影。

    从今天起至12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4点,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铁世界博览城举办的全球健康博览会免费对公众开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