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慈善家董方军出席全球性慈善公益活动 随行文化艺术品被巴菲特、盖茨、梅琳达等收藏
  • 山东慈善家董方军出席全球性慈善公益活动 随行文化艺术品被巴菲特、盖茨、梅琳达等收藏

    时间:2019-06-11 19:17: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董方军向巴菲特赠送山东艺术家李怀杰先生紫砂刻绘艺术品

    近日,在美国佛伦里达州举行的全球性慈善公益活动中,来自中国的慈善家、山东省政协常委董方军,与世界各地的慈善家就共同感兴趣的慈善、文化等问题进行交流。期间,与著名投资商、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美国著名企业家、微软公司董事长比尔·盖茨,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会——盖茨基金会主席梅琳达·盖茨等会晤,并向国际友人赠送了来自礼仪之邦中国山东的文化艺术品。

    美国时间5月28日,西雅图——“捐赠誓言”宣布,自2018年以来,包括中国的刘道明先生和中国香港的Ben Delo(中文名:本迪洛)先生在内,共有19位慈善家加入“捐赠誓言”,加入倡议的宣誓总人数增加到了204人,来自全球23个国家。

    “捐赠誓言”(The Giving Pledge)是由比尔·盖茨与梅琳达·盖茨及沃伦·巴菲特在2010年发起的一项全球性、跨世代的倡议,旨在鼓励全球最富有的个人和家庭在生前或遗嘱中将大部分财富投入慈善事业,以帮助解决世界上最紧迫的问题。2017年5月30日,来自山东的中国慈善家董方军成为签署“捐赠誓言”的宣誓人,是继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之后,来自中国内陆的第二位慈善家。

    董方军(右)与比尔·盖茨先生交流

    董方军出生在山东沂源的一个普通农民家庭,凭借惊人毅力,完成了从专科到经济学博士后的学业,成为山东第一位考取统招博士生的民营企业家。企业成立20多年来,组织开展公益活动近200余场次,募集善款和物资折款近两亿元,受惠群众及残疾人20多万人次。

    2017年1月,董方军发起成立全球善财领袖俱乐部(Global Philanthropy Initiative),这是中国第一个由慈善家成立的专业慈善俱乐部,旨在汇聚善财之力,行有效慈善,向最棘手的社会问题开战。2017年5月,董方军在西雅图盖茨基金会总部会面比尔·盖茨先生时,宣布加入“捐赠誓言”,立志和盖茨先生、巴菲特先生一道,通过文化、教育等,改变中国弱势群体的命运和未来。和全球各位优秀的慈善家一道,直面解决全球环境、能源、健康等棘手问题。

    董方军向比尔盖茨夫人美琳达赠送山东艺术家李怀杰作品

    活动期间,董方军带到现场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艺术品得到了国际友人的好评。由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山东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山东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李怀杰独立创作完成的孔子雕塑像、紫砂文化艺术品、书法作品,分别被沃伦·巴菲特、比尔·盖茨、梅琳达·盖茨及国际慈善机构负责人收藏。

    李怀杰对中国传统文化有浓厚兴趣,在书法、紫砂刻绘等方面有着独特的见解,持有全国城市雕塑专家资格证,系建设部、文化部全国城市雕塑设计资格专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