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为捡瓜高速倒车500米 司机被罚款200元记12分
  • 为捡瓜高速倒车500米 司机被罚款200元记12分

    时间:2019-06-11 19:17:23  来源: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6月10日讯 6月9日晚上21时30分,一辆运载蔬菜的半挂货车途经沈海高速九龙路段时,因为货物捆扎不牢固散落在车道内。为了挽回损失,驾驶员潘某和同伴初某,竟私自在应急车道内倒车约500米,准备将散落在地的茭瓜捡回车内,但由于大多数茭瓜已经被行驶车辆辗轧,无奈之下,潘某只好放弃准备驾车驶离。

    就在这时,已经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的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刚好到达事发现场,及时对该车进行了拦截。一开始,驾驶员潘某对于自己倒车的行为拒不承认,直到民警现场出示了大队指挥室提供的倒车视频后,潘某和同伴这才承认倒车的事实。

    随后,民警告知潘某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倒车、货物捆绑不牢固带来的危险性,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同时,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其私自在应急车道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随意倒车是法律明文禁止的,尤其是夜间视线模糊、行驶车辆较多,往往会让其它车辆躲闪不及。如果在行车时遇到货物散落的类似情况,千万不能像潘某那样随意倒车去捡,这不但是非常危险的行为,还会面临严厉处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