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从上海到山东,六旬夫妻赶8小时夜路,只为参加山东航模比赛
  • 从上海到山东,六旬夫妻赶8小时夜路,只为参加山东航模比赛

    时间:2019-06-16 19:20:40  来源:齐鲁网  作者:钱云飞 穆广辉 王怀森 编辑 崔春悦

    齐鲁网6月16日讯 6月16日下午,“飞越齐鲁”2019山东省航模无人机飞行大会固定翼穿龙门项目决赛在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展开激烈角逐。固定翼无人机是一项对选手的反应能力和敏锐度要求较高的竞技运动,参加此次比赛的也大多为年轻选手,但是记者从现场也发现了几位精神矍铄的老年选手。

    从“沪”到“鲁”,驱车7小时夜路,只为感受比赛气氛

    59岁的曹仁刚是此次比赛为数不多的老年选手。接到比赛通知时,他和爱人王叶萍正好在上海照看外孙。曹仁刚已经有四年多的固定翼无人机“驾龄”,由于各种原因,他却没有在大型的比赛中一展风姿的经历。接到通知,曹仁刚有些心动,能在高规格的比赛中和高手切磋、交流一直是他的梦想。但是要到千里之外的临沂比赛,让曹仁刚有些却步。同是航模爱好者的青岛老人尹克亮,也是此次参加“飞越齐鲁”山东省航模飞行大会的选手,他也是曹仁刚的入门老师,在他得知情况后,劝说曹仁刚来参加比赛,感受高规格的赛事气氛。

    在爱人王叶萍的支持下,曹仁刚凌晨三点从上海整装出发,历经8个多小时赶到了临沂市萤火虫水洞·地下大峡谷旅游区比赛现场,陪同他参赛的还有他的爱人王叶萍。固定翼无人机是一项受天气影响、赛道影响较大的竞技项目,在试飞期间表现良好的曹仁刚并没有在决赛拿到很好的成绩,但是这些在曹仁刚看来都不是最重要的,“主要是感受一下比赛气氛,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视野和经验。”

    30多名老年航模队员 每天早上6点准时集训

    和曹仁刚一样,尹克亮、卢伟明也是此次青岛籍的老年飞行队的飞手,此次比赛他们不光是为自己而战,也是代表他们共同的战队——青岛老年航模队而战。据了解,青岛老年航模队是一支自发组织的、以退休老年人为主要成员航模爱好者队伍,年龄从50到80多不等,现在有航模队员30多人。

    曹仁刚告诉记者,虽说老年人的反应能力不如年轻人,但是在训练程度上一点也不输年轻人,“我们每天早上6点就在青岛中山公园集合开始训练了,训练到早上8点,我们不如年轻人反应快,但是我们比他们付出的精力要多一些。”

    每天都是学习 享受每一次起航

    谈起第一次参加比赛的感受,曹仁刚认为,比赛是最好的交流方式,它能开阔选手视野,迅速了解自己的短板和差距,“昨天上午我在和一个小伙子交流之后,他就教给我很多技巧,这些东西可能是平时学不来的。”

    曹仁刚五年前接触到固定翼无人机,后来跟随青岛老年航模队学习,从飞行到维修,曹仁刚慢慢成为了航模队的主力队员。在他看来,学习是没有止境的,每天都是一种学习,“航模锻炼反应能力,我很享受这个过程,我觉得每一次起航都是一次学习,每一次比赛也能让我收获颇多。”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穆广辉 王怀森 编辑 崔春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