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资讯 > 山东新闻 > 山东一高产攻关田亩产828.7公斤 创冬小麦单产纪录
  • 山东一高产攻关田亩产828.7公斤 创冬小麦单产纪录

    时间:2019-06-16 19:24:1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晓辉

    新华社济南6月14日电(记者孙晓辉)记者从山东省泰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经过农业农村部组织的专家认定,泰安一高产攻关田冬小麦实际亩产达828.7公斤,创造了中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

    据悉,农业农村部全国农技推广服务中心12日组织中国农科院、河北省农科院、山东农业大学等单位的7位专家,对泰安市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承担实施的“小麦绿色高质高效生产模式与技术集成示范”项目进行了实收测产。专家组经过严格的面积核实、机械收获脱粒、称量、扣除水分和杂质后,测出高产攻关田实际亩产达到828.7公斤。经专家组认定,这是有记录以来泰安市冬小麦亩产最高产量,同时刷新全国冬小麦小面积高产攻关最高纪录。

    “本次实收面积1.949亩,种植品种为山农30,收获鲜籽粒1875.0公斤,杂质率1.0%,平均水分含量24.3%,按13%标准水含量折算,小麦亩产达到828.7公斤。”小麦验收专家组组长、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李科江研究员说,这个亩产量打破了中国冬小麦单产最高纪录,将对小麦生产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也将为保障粮食安全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据泰安市岳洋农作物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薛丽娜介绍,这个示范项目位于泰安市岱岳区马庄镇老宫村,包括高产攻关田10亩和示范田600亩,集成示范了高产品种、种子包衣、深翻耙压、宽幅精播、镇压保墒、测土配方施肥、微喷水肥一体化、生物多样性防虫、一喷多防等节水减肥减药技术。

    据悉,泰安市是中国小麦优势产区,粮食多次创造高产。例如,2014年实现了小麦亩产771.7公斤,玉米亩产1239.35公斤,小麦玉米同一地块周年亩产粮食达2011.05公斤,突破了“双吨粮”。(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